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2024年度春季写生动员大会

时间:2024-04-05点击数:

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2024年度春季写生动员大会

4月2日午时,美术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为即将奔赴写生考察的师生们开展“美术学院2024年度春节写生动员大会”。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周自成、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美术学院院长孔维艳、副院长张倩、副院长王通,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本阶段全体任课老师和外出写生班级的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2021级、2023级外出写生同学参加本次会议,由教师张怡欣主持本次会议。

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周自成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

美术学院院长孔维艳

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倩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

教师代表杜飞

张怡欣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周自成处长为同学们讲述了外出写生是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极佳体现,并表示学校对此次外出写生考察抱有极大的期望。而后,孔维艳院长总结出了安全第一、集体意识、服从管理三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抓住外出写生的宝贵机会,把写生考察带来的收获、体验最大化。

王超书记也着重强调了安全上的问题,并说到学院将为此次外出提供组织保障、纪律保障、技术保障等,而同学们外出写生要注意体现属于沧师美院的文明风采。随后王通院长详细介绍了外出写生的内容细节,为同学们明确了外出写生的意义,并强调了外出写生不仅是一次提高画技的机会,更是一次对身心的巨大锻炼。

张倩院长在发言中首先提醒同学们要听从老师指挥,平安而去,满载而归,还在绘画上向同学们提出了突破束缚,释放不一样的光彩的好提议。会议的最后,教师代表杜飞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多年外出写生的经验,并举例说明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服从纪律和老师管理,保障每位同学的生命健康安全是重中之重。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为接下来的外出写生作出了完好的铺垫,使之后的工作更加明了便捷。也使第一次外出写生的同学们对外出考察写生有了充分的了解,让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路途中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外出写生考察是美术教育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同学们在与自然的接触过程中,更能领略大自然的魅力,从中的收获将伴随我们一生,为同学们之后的作品创作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预祝外出写生的同学们,一路顺风,并在写生中创作出精彩的作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