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自发开展“缅怀先烈,铭记英雄”活动

时间:2024-04-04点击数:

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自发开展“缅怀先烈,铭记英雄”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时,哀思绵绵祭英烈。恰至清明时节怀念祭祖,不由让人想起那些曾为如今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的先烈们。为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雄事迹。4月3日中午,美术学院于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此次参与人员为全体学生干部。

活动伊始,首先由辛洪羽同学通过ppt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让参加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英雄烈士在国家历史和民族精神中的重要地位。这不仅提醒大家要尊崇英雄、敬仰先烈,更要求同学们思考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践行英雄精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为大家播放了有关先烈英雄事迹的视频,让学生们走进先烈、了解先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大家了解到他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惜付出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先烈们是时代的璀璨星辰,他们以万丈光芒照亮了黑暗的长夜。在国家危亡之际,他们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长城;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他们舍弃了个人的安宁与幸福,毅然投身于革命的洪流之中。他们的故事让我们热泪盈眶,也让我们深刻领悟到英勇精神的伟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先锋,而这些经历过风霜雨雪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中华民族的历史洪流,从打响硝烟四起的战争到如今的和平盛世,离不开革命烈士的鲜血和牺牲,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净土都是他们血与火的留存。

在观看完影片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对影片的感想,从他们的发言也表达了对先烈的敬意和对先烈精神的赞美,随后同学们向逝去的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同学们闭上双眼,身体肃立,默哀致敬,我们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每一次祭奠,都是一次情感的洗礼,让我们深感英烈的伟大。

此次缅怀先烈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明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硝烟虽已远去,精神万古永生。革命光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吾辈定将铭记历史,学习并践行先烈精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