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员教师疫情期间工作专访

时间:2020-06-30点击数:

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党员教师疫情期间工作专访

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防控安全教育、学业指导、生活关注、心理疏导和毕业生的就业指导等工作非常重要,而单凭辅导员老师的力量难以覆盖全面深化,因此在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倡议下,疫情期间党员教师们实行包联班级的工作制度,党员教师们除了完成大规模线上教学之外,同时协助辅导员老师进行班级管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等工作。老师们细心地关注着孩子们每一个成长细节,从学习到生活、从思想到行动,面面俱到,悉心付出。

一、防控宣传:

疫情期间李洪玮老师通过给同学们发红包来督促同学们在预防疫情的同时,把学习同步搞好。同时也时常通过沟通来激励同学们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即使疫情期间学习也不能轻易落下。

李洪玮老师给同学们发红包

付鹏飞老师的包联班级是18级专科设计3班,疫情期间付老师做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同时积极与其包联班级的学委取得联系,统计学生在家状况与布置防疫任务等。

付鹏飞老师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曾凡超老师的包联班级是16级艺术设计二班,疫情期间曾凡超老师统计每日包联班级体温状况,号召同学们减少出门且询问班级成员具体外出情况,帮助学校准备毕业生返校工作。

曾凡超老师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二、学业指导:

疫情期间,我院的老师与学生们从未停下脚步,不断学习,以艺抗疫的同时不断进步,同时党员教师们也尽职尽责,指导学生:

其中张瑞卓老师带领我院18级视传一班学生在第二届创新未来设计大赛(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设计)中取得一系列的好成绩:其中优秀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张瑞卓老师指导学生获奖

疫情期间王娜老师包联的班级是2019级中国画2班,从学期开始就带领班级的同学就积极配合学校要求,每天有序上报体温汇报身体状况,并且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地参与抗疫展览活动。云教学期间,王老师督促同学们遵守学校规定,认真学习。

王娜老师日常工作

孙文想老师包联的是17级视觉传达1班,督促同学们积极的配合学校要求,每天有序上报体温汇报身体状况,并且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的参与抗疫展览活动。停课不停学,以学抗疫,疫情同样挡不住同学们为国家奉献的热情。同时本学期孙老师包联的视传班有多位同学参加了国家重点精准扶贫村项目,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贫困村的公益农产品做包装设计。

孙文想老师带领学生参加公益农产品包装项目

三、心理疏导:

疫情期间刘晓宁老师与16级美术学代锦绣取得联系,并与其进行了线上沟通,同时对该同学进行心理疏导。了解了她的就业想法和爱好,对其进行了专业的规划建议,为她提供了准确的就业帮助,并清晰介绍了不同选择的利弊。

刘晓宁老师在和代锦绣同学的联系后表示:我更加了解了毕业生面临的一些在工作中和心理上的现实问题,通过为她们解疑答惑、交流疏导,帮助同学们更顺利的走向社会,是教师这一称呼赋予的职责,也是我们表达对孩子们深厚情感的一种方式。

刘晓宁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张圣婷老师对19级美术学的部分同学也进行了沟通交流与心理疏导。

张圣婷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

陈明老师与即将对接志愿服务的同学进行了沟通,疏导其放宽心态,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支持西部计划。

陈明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四、贫困生就业指导: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问题是个很大的问题,为此美术学院党员教师与辅导员老师专门针对贫困毕业生制定实施了包联制度,对贫困同学进行就业指导、工作推荐等。

杜飞老师在此期间的包联学生为17级专设1班秘若男,秘若男的家庭属于建档立卡。杜飞老师与其积极联络,具体跟进了秘若男的毕业规划,为她提供了很多专业解答。

17级专设1班秘若男

黄政老师的包联学生为17级专科艺术设计刘玉蝶,工作中了解到她是建档立卡家庭,家庭收入低开支大。当黄政老师对其目前状况做了了解之后亲切的为她主动提供帮助,还叮嘱刘玉蝶在以后的就业中如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帮助。

17级专科艺术设计刘玉蝶

孟涛老师包联的学生对象是16本科设计2班的任娇娇,任娇娇家庭贫困,父母收入较低,孟涛老师了解后积极的与她取得了联系,给予她应聘工作的方向和面试的经验,同时为她的生活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16本科设计2班任娇娇

党员老师们疫情期间为学校奉献良多,就业指导、防疫宣传、心理疏导、学业指导等都使得学生对于疫情期间的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与动力,而日常的每一项细小的工作,也都深深的体现了党员教师们对同学们的关爱与呵护,向前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愿我们与师院共同前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