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好人精神,绘就时代底色”主题团课

时间:2024-04-12点击数:

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好人精神,绘就时代底色”主题团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我们身边,“燕赵好人”是最能展现这个时代最朴素最伟大的时代内涵。为弘扬继承好人精神,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做“燕赵好人”。4月11日晚,美术学院于各班开展“好人精神,绘就时代底色”主题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通过ppt向同学们讲述好人精神的内涵、建设意义及如何弘扬继承好人精神。说明“好人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彰显向上向善时代风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我们倡导的核心价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是我们弘扬的时代精神。每一位“燕赵好人”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丰碑。最后,团支书为同学们播放了有关保护国家安全的教育视频,科普保护国家安全的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通过此次团课,使同学们认识到“好人精神“所蕴涵的时代内涵是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是一种蓬勃向上的正能量,是一种直抵人心的真善美。这也有助于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书写新时代的壮美篇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