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2021年暑假期间第一次线上网络诵读活动

时间:2021-07-03点击数:


6月30日,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暑假期间第一次线上网络诵读活动。我院四十名党员师生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此次诵读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党员教师程颖、倪海香带头领读。此次线上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展开。

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2021年暑假期间第一次线上网络诵读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5日下午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此次学习,对引领党员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开拓向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之后的诵读活动中,我院将继续组织党员师生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从百年党史孕育积淀的红色血脉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化作不懈奋斗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教师心得

程颖:

今天我诵读学习了以“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文章。我认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这次集体学习极具新意和深意。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为了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生命履行“永不叛党”的庄严承诺。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告诫,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追忆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做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始终做到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倪海香:

此次线上诵读,感受颇深,我们自身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感悟真理的力量,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指导实践,照亮前进道路,通过不断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教师,我的行为作风也深深影响着周围的学生,我一定会忠实传承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传承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做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怀德自重,清正廉洁。以顽强的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学生心得

刘思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领悟真理的力量,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要时刻铭记党史,铭记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鲜血的革命先辈精神。我们更应时刻牢记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用心用情用力保护、运用、学习红色资源,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张霄: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遥想当年中共一大召开之时,参会党员代表只有数十人,会场多次更换,老前辈们小声唱着国际歌,小心议着天下事。现如今,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拥有九千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沧桑巨变背后流淌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鲜血和汗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回望前辈英勇事迹,更应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学习,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齐帅楠:

今年也正值党的百年生日,通过此次的诵读活动,让我更能体会到我们党,我们党的伟大,我们国家发展的道路的艰辛与不易,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都离不开党的带领,我作为党员学生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政策,始终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