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2021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学院初赛报名开始

时间:2021-03-24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和《关于举办第八届“学创杯”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2021)河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有关要求,我校经研究决定举办沧州师范学院2021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现为院级初赛阶段(2021年3月-4月):各学院根据报名情况自行组织,每个学院可遴选出4支团队参加校赛。

活动主题

创业无限,青春有为

活动形式

由美术学院团总支承办本次学院初赛

同学们可自行组成创业团队,每队由1-3名学生组成,每名学生限参加1个团队。(校赛阶段每组配置指导老师)。

沧州师范学院2021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将分为主体赛(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撰写)和创业营销专项赛分别竞赛,大家可自由选择报名。

(一)主体赛

主体赛包括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撰写两部分,创业综合模拟具体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策略、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其中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分别评分,按名次核定分数,创业模拟与计划书环节权重占比为7:3。初赛角出2之参赛队伍参加校赛。

(二)创业营销专项赛

创业营销专项赛全程模拟营销实战,通过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市场目标、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完成4个季度的企业营销管理。初赛评出2之参赛队伍参加校赛。

第一轮(初审):

由评委老师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时间暂定4月25日晚)

第二轮(决赛):

决赛分成两个会场进行,“主题赛”会场与“创业营销专项赛”会场,各组评出前两名进入校赛

奖项设置

初赛学院设置每项比赛各两组优胜队伍

校赛设一、二、三等奖,大赛组委会为获奖团队颁发奖金,为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报名联系人:

郑佳美 QQ:1613243782 手机号:15131609774

附:写作框架(参考)

1、方案概述:

公司的业务和目标及其他

2、市场分析:

背景(宏观背景)市场状况(行业分析、顾客分析、上下游产业分析)竞争分析(竞争者分析、竞争优势、替代产品)

3、运作方式:

产品(服务)介绍产量目标资源配置:

生产运作设施配置生产资料配置劳动力配置管理模式:物流管理质量管理

4、营销策略:

营销计划竞争性推销市场渗透计划(如何保持、提高市场占有率)

5、管理层:

所有权形式核心管理层(每人的工作职责、经验、能力、专长)员工安排(部门、人数、具体职责)

6、保险和法律事务

7、财务状况:财务数据:

营业收入和费用、现金流量财务分析:

资债平衡预测、月收入表和财务变化、各类财务预测的表图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