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美院学子暑期在行动——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感受

时间:2019-08-06点击数:

大学的第二个暑假我来到了华莱士兼职。刚开始兼职时觉得自己已经到了能赚钱的年纪,不想再浪费时间,想体验一下自己赚钱的感觉;后来我渐渐的发现我当时做的决定是正确的。兼职不仅让我有了更多的零花钱,还让我体验了生活,积累了经验。据我了解,有很多大学生毕业以后社会经验少,在职场里受排挤,不懂得人情世故。所以大学生更要在学习的空余时间,也参与一些兼职活动,毕竟大学是我们到社会的一个过渡。

我在汉堡店工作,在普通人来看这些工作应该不难,但其中还是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的。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华莱士,每个岗位都有不同的职责,有人负责腌制鸡肉、有人负责给鸡肉裹粉、有人负责烤区、有人负责炸区、还有人负责包汉堡。但最主要的是前台,仪表要得体,说话要利落,有礼貌。前台负责的是和顾客进行沟通,只有顾客满意了,他们才会再次光临。由此,我总结了以下几点工作要领:1.对待工作要把态度端正;2.遇到问题要去解决,不能抱怨,要冷静分析原因,与顾客有问题时及时沟通;3.除了要做好自己的岗位的工作其它地方有需要的话也要去帮忙;4.要不断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要有强大的执行能力;5.领导交代的工作任务,积极去做,要学会主动与领导沟通。

记得在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没有工作经验,在陌生的环境,干着不了解的工作,工作伙伴也不熟悉,虽然有人教了我两天,但我还是没有明白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和店长沟通后才恍然大悟。从此以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工作目标,抓住工作重点,即使工作再多也要做到有条不紊。因为我比较活泼开朗,所以我成功的拿下了前台这一职位。都说前台是最重要的,和顾客的沟通、和后厨的沟通都需要前台。前台动作要利索,对店里的套餐要一清二楚,熟悉每一个套餐及单品的价格。

其实前台看似和我们大学的专业没关系,但是却又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和经历。在当前台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这使得我比之前更加会与人沟通交流。在课余期间我也给小孩子上过课,教他们画画。在这期间少不了的是和学生家长的沟通。而在之前前台工作的训练中大大减少我对客人们的陌生感,可以让我做到很好的和那些客人沟通。

兼职也让我学会了面对批评,要虚心接受,或许你最不愿意听到的,才是你真正错误的做的不好的地方。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积极改正,变得更好。

其实在我假期兼职的地方,也有很多长期工作的人,他们辛苦却从不会懈怠自己的工作。有时经常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却依然把本职工作做得很好。我们也总是闲暇时间说说笑笑,这何尝不是宝贵的积累呢。

这里有几个阿姨和我妈妈年纪相仿,但因在一起工作就都尊称为姐姐,我们就像忘年之交一样,几天不见都会想念。见面总是先大大的拥抱。大姐对我关爱有加,家里蒸包子了或者包饺子了总是会给我带一些,我也会回馈一些水果给大姐。大家在一起就像一个小家庭一样,很温暖,也很幸福。这些小事看似平凡,却是最真挚的温暖。上班工作可以遇到这样的真情。很是不易。

假期兼职,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交到了真心的朋友,还学到了不同的知识,锻炼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我们都是最闪耀的星,加油,年轻人。

18级国画二班 贾珺尧

撰稿:贾珺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