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公益慰问送清凉 美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2019-08-06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发贺信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总书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总书记温暖而有力量的话语时刻勉励着我们。

2019年7月31日上午,8名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代表着我院众多的爱心志愿者的心意,带着暑期同学们勤工俭学挣来的慰问品和充满爱心的绘画作品,走进沧州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们,为他们带来爱心,带来酷暑里的一份清凉慰问。

沧州市福利院和沧州市光荣院一样是我们美术学院的志愿者爱心服务联系单位,这次慰问活动学院非常重视,提前筹划和联系,积极准备,甚至于同学们参加娃哈哈营销大赛获奖的多箱饮料、钙奶也早早规划成了慰问品,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超老师,从事团务工作的何寄奇老师亲自带队参加,上午9点,师生8人在沧州市福利院王亚柳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慰问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了孩子们的教室,与孩子们初次见面,他们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伸着小手跑过来和我们每个人热情地打招呼,眼神中充满着兴奋和期待,让我们每个人心里热热的。同学们给每个孩子送上我们的美术作品做礼物,耐心的给他们讲画上的内容,听他们诉说对绘画和对作品的理解。王亚柳老师也拿出了她们指导孩子们的一些作品与我们交流,给我们讲述每个孩子的故事。一个小朋友开心的说:“我现在正在上二年级,很喜欢福利院的姐姐们带他们读书画画,教给他们做题,现在也很高兴有外边的哥哥姐姐来看我,我喜欢哥哥送我的这幅铁狮子的画,下次要出去看看这个铁狮子。”小朋友的话让我们很感动,而充满爱心的氛围,也时刻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接着,王亚柳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居住环境和各项设施,包括康复室,心理疏导室、多功能体验室、院内图书馆、美工音乐室、教学全景运动室等。亚柳老师自豪的说,这些年来,国家对福利院非常重视,社会也给予了这里巨大的关注和帮助,孩子们的成长环境、设施建设的非常好,生活条件也非常好,咱们美院的大学生每年都来几次,带来的绘画作品和绘画方面的交流是这里的老师和孩子们非常欢迎的,他们更多的是需要这种精神方面的慰藉,这个很重要。希望能多一些交流与合作,对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对此,王超副书记与何寄奇老师马上做出了回应,诚挚的邀请福利院的老师和孩子们来我们学校参观,看看我们美术馆的画展,参观我们的齐越教育馆、生物标本馆、文字博物馆等七馆一园,同时探讨进行爱心帮扶等多方面的合作。

即将离开时,我们还邂逅了沧州淑华志愿者及兴元社区志愿者团队,曾来我校讲座的沧州好人、最美基层党员的蒋淑华女士,王亚柳老师说,蒋女士是对这里投入关注支持最多的志愿者之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的学生志愿者深受触动,相信今天他们对社会责任,对志愿者服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四有新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几支爱心团队光荣会师,也让我们感受到在公益的路上,不只我们在行动,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在传递着爱的力量!

参加本次活动学生们的感悟:

  17级艺术设计一班党帅

 

来到福利院就深深的被孩子们的天真和热情所感动,喜欢这里的每一个孩子,他们热情活泼,他们愿意向你分享所有的喜怒哀乐,从他们的眼中能看到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知世界的好奇。虽然时间短暂,但却让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从一个不同的角度接触社会,观察社会,感悟社会,让我对社会弱势儿童这个群体有了关注。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这类公益活动,让自己在传递关怀与爱的同时学会心怀感恩!

18级美术学三班王子昂

看到这些孩子时,当时内心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有心疼也有感动,这些孩子是不幸的,是折翼的天使,他们又是幸运的,他们生活在了充满关注和爱心的新社会、新时代,他们很热情的跟我们挥手,大声喊着哥哥姐姐你们好,每个孩子脸上都是满满的微笑,而我也为能有次这样的公益慰问经历而自豪,我知道,未来的我将会更加努力,更加懂得感恩,更像一名男子汉,将会更加富有责任感。

18级中国画一班王恩蕊

当我把一幅幅的画送到孩子们手中时,他们脸上浅浅的笑容,把我的心都融化了,在同一片蓝天下,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关注的人,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而我们这些健全的人,更幸运的人,我们当代的天之骄子的大学生,有什么不理由不更加珍惜,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有使命有担当呢!

18级美术教育王欣玥

永远喜欢一首歌里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从另外一个角度深深了解社会,感受了这个世界的美好,在未来生活中要从自己做起,关注这些公益活动,用我们的爱去温暖这群孩子,让他们更加幸福快乐的成长。

18级美术学四班柴艺

我想表达下对福利院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崇敬与赞美,她们都有着一双对孩子关切和喜爱的澄澈的眼神,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让我感受到一种震撼心灵的力量,那名大哥哥为小朋友做康复训练的那种专注而娴熟,小朋友们喊老师们的那份信任和热情,她们就是这些孩子们的亲人,这个社会需要更多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而我们大学生更需要做这样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

18级艺术设计三班王心怡

这是一个我未曾关注过的“世界”,第一次到福利院,作为一个志愿者,和这些儿童零距离接触,感受他们的小世界,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人生经历。生活的美好常常让我们忘记这世上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关心和爱护的群体,更没有意识到对他们进行帮助是我们不难做到的,以前总在电视里看到这样的画面,当他们真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的心被震撼了,有人说如果说太阳的第一缕光线能给予人们希望,那它的持续照耀就能让人倍感温暖,我要做这持续照耀的阳光去温暖他们的生活。

酷暑,不能阻挡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爱心,除了这次的集体爱心慰问活动外,许多美院学子去社区支教、义务劳动,去特教学校慰问,了解社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增强社会责任感,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炎炎夏日,不畏酷暑,奉献爱心,美院学子暑期志愿者公益活动在行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