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体验做“老师”,过充实的暑假

时间:2019-08-06点击数:

大学生除了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外,利用假期的社会实践接触社会,拓展视野,锻炼能力也是必不可少重要课程,一方面能够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提高各方面的潜力;另一方面能够积累工作经验对日后的就业大有裨益。这个暑假学院给我们团员学生布置了社会实践任务,而我们也非常乐意完成这样的任务,做一名美术教师是我的梦想,哈哈,正好利用这个暑假我去好好体验一把。

于是,刚刚步入假期不久,我就来到了沧州市橙子画室进行社会实践,体验做一名美术教师的感觉,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原来以为做一名老师是很简单的事情,只需要滔滔不绝的讲授,享受同学们崇拜敬重的目光就可以了,但过了没多久,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首先,需要认真的备课,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没那么夸张,但是没有充分认真的备课,认真设计好授课思路,努力指向课程目标,根本不能做到有效的教学;再有,做一名老师,光靠新鲜感和激情是不够的,这些都不是能够长久的支撑,需要耐心、细心,需要对这个工作的认真理解和真正的热爱,看到学生们期待的目光,认真学习的态度,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压力,感受了责任;另外,还需要细心,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平时的观察,我发现了许多同学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竟然都是自己当初经常出现的,例如大的形体,比例,透视,头颈肩的关系。于是我拿出当时我的老师给我讲的思路方法加上我当时的理解,为现在的这些学生们耐心讲解,竟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形体轮廓,整体比例,五官比例、透视等等,看着大家画的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板有眼,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通过这将近一个月的教学,感觉自己收获了很多很多。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师范生为实现将来的职业理想需要做的基础准备,让我明白了打好专业基础的重要性,促使我回到学校更能专心的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提高了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培养了工作的独立性以及与他人联合工作的协同能力;结识了一批同事、学生和家长,其中有些成了不错的朋友;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我感觉参与社会实践对我们大学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多的用人单位看重的不仅仅是大学生的学历或者专业知识,更多的却是看看大学生是否具有实践动手的能力,所以,我觉得在暑期进行社会实践是非常有意义的。

更多的同学们,加入我们吧,加入到社会实践的队伍中来吧,然后分享你的感受与体会给我们吧。

18级美术学二班袁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