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实习实训专栏:美院学子实习进行中(五)

时间:2023-10-29点击数:

实习实训专栏:美院学子实习进行中(

风雨再大,也要逆势前行

道路再险,也要勇往直前

美院学子实习工作进行中

让我们来探索他们的实习生活吧

个人介绍:

2020级赵威辰是我院美术学绘画专业四班学生,曾获抗疫优秀志愿者、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现由我院教师李幸作为其指导教师,于孟村回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进行实习。

实习感受:

小编:学姐你好,对于此次实习你有什么感想吗?

赵威辰: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让我接受了一次全面的锻炼。也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李幸老师,教导我如何备课,怎样与学生相处,跟我分享教师经验,注意事项,让我定下了心。感谢基地的老师,在王晴老师的身边,教我在课堂上如何观察学生,如何针对不同的情况作出适当的反应,如何提高学习效果等等。在这段实习期间我真正体会到作为一位老师的乐趣,同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使我的教学理论变为教学实践,使虚拟教学变为真正的面对面的教学。也让我在这个过程中锻炼和提高了自己,重新认识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增强了我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信心。

小编:那么请问在实习的过程中,学校的经历对你有什么帮助吗?

赵威辰:这次的实习经历让我深受启发。没有进入岗位前,我认为教导学生很简单,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比如我让他们画一个苹果,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去勾勒一个苹果的轮廓,要教她们如何用笔,在纸上练习线条,用投屏的方式手把手慢慢教,多去观察比较苹果,宁方勿圆,用切割的方式把苹果轮廓切出来,不要心急,多练多画。我很注重基础能力的锻炼,并耐心的去教导学生。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多看书,多学习,多向当地老师请教,多研究。要去听课,领略他们对教材的深刻解读,感受他们对课堂的准确把握,学到了新的教学方法和新的教学理念。“有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我相信经过自己不断的总结探索和努力,终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教师。

小编:对于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寄语吗?

赵威辰: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在这个最好的年纪里,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彼方尚有荣光在,少年二字应与平庸相斥,未来可期,加油!

教师点评:

李幸:赵威辰同学在职业高中实习,她工作主动,踏实,肯干。实习期间担任了高一六个班的美术课程教学,以及每日三个早晚自习的工作。她认真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耐心学习不断努力。通过实习,不论在理论知识还是专业实践上都得到了良好的锻炼。

实习工作仍在继续,美院学子实时更新,敬请观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