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疫情防控再升级,美院“云端”忙开题——美术学院筹备2021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时间:2021-01-22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上级防控要求,同时保证我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网上开题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我院于2021年1月21日进行了开题预审。

本次预审原计划为全体教师到校的现场集体预审,然而严峻的疫情形势,让现场预审被迫改为了线上预审。但线上预审并不代表开题质量“下线”,反而表现出老师们责任心的“上线”,他们克服了网络差、交流慢、修改难等多重困难,通过视频、电话、文字等形式一遍遍地远程指导学生撰写和修改开题报告。每一位论文指导老师都为学生们的论文付出了心血,资深老师克服网络交流不熟悉的困难,悉心指导学生;年轻教师多方论证及查找资料,力求对同学们的指导详实有据。老院长、洪昌美术馆馆长王川进教授,把学生们的论文打印出来,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逐个修改,常常指导学生到深夜。艺术设计系董振怀主任、美术教育系杜飞主任、基础教研室主任张超平老师等一边认真准备一流课程申报材料,参加多次研讨,一边精心指导学生修改开题报告,进行网上答疑解惑。在团结奉献、精益求精的团队精神鼓舞下,美术学院的论文开题报告预审工作进行的十分顺利,为25日举行的正式开题答辩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预审是为保证线上论文开题工作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而增设的环节,能够有效地检测本阶段论文指导工作的成果,是美术学院网上开题答辩前的“模拟测试”,也是线上论文撰写达到要求的有力保证。本次预审以答辩小组为基本单位,各答辩组本着“细致审阅、严格要求、压实责任”的原则,将学生学业置于首位,严格把控本届毕业论文质量。答辩教师对论文的框架结构、文字内容、论点论据以及论文格式等进行评阅,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以尽心尽责的态度完成本学期的论文工作。

通过本阶段的督导工作,我院学子将对毕业论文做出及时的改善,在正式的答辩上展现出高素质、高能力、高水平的一面。预审结束后,各组召开了预审的反馈视频讨论会议,针对本次预审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修改方案进行了探讨,并将修改意见反馈给学生,同时布置了下一阶段论文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