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得分享(三)

时间:2021-07-09点击数:

编者按:庆祝党百年华诞,歌颂党百年盛世。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师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表心得感言。师生之间共同学习分享,做到在党史学习中积极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我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使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师生心得分享:

党员教师张瑞卓: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发表了激动人心的讲话。习总书记说道:“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擅于推翻旧社会,更擅于建立新世界。尤其是习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天安门广场上响起来经久不息的掌声,电视外观看直播的我们,也都起立热烈的鼓起掌来。

回看历史,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与发展,奉献了全部乃至生命,才换来如今的太平盛世。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加有义务接过革命接力棒,继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历程全面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对全党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提出新的要求。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宣传引导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的好事实事,着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要紧紧依靠群众,把群众实践创造作为推进工作的源头活水,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使精神文明建设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要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把人民放在心中位置,增进群众感情、树立大众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要继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自主学习能力,深刻领会党的方针路线精神,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作为自己的终身目标。在课堂学习中,也要注意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价值观认同,帮助他们树立社会主义世界观与价值观,认识到学习是为了祖国建设而学习,实现自身价值的前提是实现国家价值,将复兴中华民族中国梦作为终身奋斗的理想。

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教师孟涛:

1921年,一个伟大的领袖诞生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是党的100岁生日。100年来,党的艰苦奋斗,让我们迎来了和平的社会,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们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在祖国母亲的教导下天天向上,在祖国母亲的激励下勇往直前!国旗护卫队走了100步正步,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国旗杆,220米的距离,国旗护卫队由,齐步、正步、齐步各100步完成。这条路不长,刚好走了100步,这条路很长,足足走了100年。100响礼炮跨越时空当年,诞生28年的中国共产党,用28响礼炮为新生的共和国奠基。今天这100响礼炮,昭示着新时代的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在世界东方。

党100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作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谁都不可能不知道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开始就是以救国救民为己任;谁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这个成立初才一二十个人的中国共产党真正携起了广大工农和各个正义之士的手,我们不可能不知道,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今天的社会主义,走进了幸福和民主……说起党的奋斗历程,总不会忘记想起那一句“枪杆子里出政权”。我一直认为南昌起义是党奋斗的真正的开始,因为从那一刻起,我们再也不是靠着几个人来掀些小小波澜了,我们有了自己的武装。我们也总不会忘记说起二万五千里长征,特别是让中国共产党开始真正独立的遵义会议,艰苦的长征走出了共产党人宝贵的乐观奋斗精神,淘出了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播下了生命力顽强的革命火种;遵义会义更是开出了我们自己的个性。

100年来,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政治有了明显的进步,经济也愈来愈好,文化开始提高,社会更加和谐。1997年7月1日,紫荆花婀娜的舒展开她美丽的身姿,离开了祖国100年的香港回到了母亲的怀抱;1999年12月20日,莲花绽放,被葡萄牙掠去的澳门也回归了。在2019年的大阅兵上,战斗机,导弹,战舰应有尽有,让其他国家看到了我们的进步。现在不论是乡村还是城市,都实施了九年义务教育,让所有的孩子都能上学,学习知识。这几年来,祖国也遇到了不少天灾,地震,泥石流,旱灾,雪灾,水灾……在这些危难的时刻,全国人民都想患难的人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缓解灾难。

中国共产党,一个为了中国,为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不惜一切代价的领导者。100年来,是它让祖国从以前腐败到现在的繁荣;是他让人们永远告别艰苦日子,迎来新生活;是它让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一条前途无量的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

党员学生张霄: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今天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我国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饥寒交迫、民不聊生到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只能造桌椅、碗碟,到“神舟”飞天、“蛟龙”潜海、“嫦娥”落月、“天问”探火……中国共产党从一叶红船扬帆起航,带领这个曾经山河破碎、几近亡国灭种的国度走向独立、走向富强、走向复兴。让我再次震撼于党百年历程的波澜壮阔,骄傲于党蓬勃的生命力、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从创业到兴业再到民族伟大复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红船穿过惊涛骇浪,已成为领航14亿人民全速远航的巍巍巨轮。

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今天,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新思想、牢记新使命、苦练新本领、展现新作为,从历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齐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继续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勇前进。

党员学生武天琪:

建党百年,多少次枪林弹雨,多少次艰难险阻,都一步步跨过来了,从落后封闭走向进步开放,从遍地饿殍走向繁荣富强。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何其有幸,我们的先辈为了人民解放、国家独立前赴后继,以不计牺牲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生在红旗下,历史的重担现在传到了我们手中。一百年前他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有幸成为9514.8万分之一,该我们承担起民族复兴、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披荆斩棘,继续前进!

党员学生武妍: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这是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最让我激动不已的两句话。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亲爱的共产党,我以你为荣,我们将永远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的斗争,铭记烈士英雄的光辉伟绩,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怀着最真诚的心,用这简单的文字,来送去我真挚的祝福!

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模糊,情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谈漠,然而我始终相信有一些印记时间越久会越加清晰。记得那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郑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党员学生王春艺:

今天透过屏幕我观看了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我内心无比激动,想想我们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真的为我们伟大的党而自豪,为我们生活在今天的和平盛世年代而骄傲。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取得历史性成就。随着那庄严的党旗升起,我恍如看见中国革命从成功走向新的胜利的每一步。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如今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正在召唤我们以全新的状态去奋斗,作为党员学生的我们砥砺初心向复兴!

党员学生齐帅楠:

今天是党的百年生日,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非常激动,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观看了这场党的百年盛典,这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又一次完成了一个伟大的成就,在我国党成立百年的今天,我们中华民族已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已经完成了脱贫攻坚的绝对性胜利,我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目标,这是一次伟大的转折,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共同目睹我们国家,我们党发展的革命的伟大历程,我庆幸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党的百年生日中,我即将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这对我,有很强的激励的作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遥望中国百年历史,中国从近代被压迫,被抵制,再到如今,我们民族已经站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成为了世界不可忽视的强国,都离不开我们革命先辈和各阶层的共产党员,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奋斗,换来的,历史选择了党,人民选择了党,我们党必将也将必然胜利,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将这种光荣传统发扬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