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活动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师范类基本功训练日行一课”计划推动会

时间:2020-10-03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师范类基本功,帮助学生积累考教资的经验。我院于10月2日下午五点半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师范类基本功训练日行一课”计划推动会。

美术学院开展“师范类基本功训练日行一课”计划推动会

本次推动会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主持,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老师主讲,部分辅导员老师和18、19、20级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会议主持人王超书记

本次会议主讲人杜飞老师

会议开始,杜飞老师从课程设置和学校安排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形势,计划要在原有的课程基础下,加强师范类基本功的训练,重点分析我院师范认证和开展“日行一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议中间,杜飞老师表示:“我院除了开展的粉笔字训练之外还要增加“日行一课”,各年级各班级都要严格执行,并按照学号每天一名同学轮流讲课,进行课程导入,加强学生们的讲课经验、心理素质和表达能力,为今后同学们考教师资格证和工作实习提前打下基础,为我院明年二级师范认证做准备。”

参加本次会议的辅导员老师及同学们

会议最后,由王超书记提出具体的执行方案:一、明确自己专业师范认证的定位,把思维误区纠正过来;二、教育部门参与,积累材料,进行轮流导研;三、两个具体方案:1.每天粉笔字每周做出情况汇报,由顾问老师做出指导,部门进行监督;2.课程导研,轮流进行,锻炼学生心理素质和胆量;

此次推进会,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基本功提升的同时,还起到教师示范引领的作用,有效带动学生书写和教学水平,对培养学生教育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达到标准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