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美术学院开展“如何进行教学类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主题讲座

时间:2020-09-19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10点,我院邀请教务处王欣艳老师于多功能厅开展了以“如何进行教学类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为主题的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有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副院长孔维艳、王通以及全体教师。

本次讲座主讲人王欣艳老师

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

讲座开始,王老师首先从几个选题案例入手,并逐一进行了分析,她表示这些案例都是一些有问题的案例,属于反面教材,并且强调大家在选题时一定不要理念陈旧、问题意识模糊、选题宽泛、缺乏新意。其次,王老师又给大家看了好的选题案例,她表示一个好的论文选题是具有研究价值、有思想、有理念的。在一好一坏的案例对比下,使大家更清晰的了解了什么样的选题是好的,怎样选题是对的。

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们

讲座期间,王老师就如何选题这个问题,从选题来源、选题的标准、选题的明确表达三方面进行讲解,并阐述了每一个方面的具体方法。王老师表示在选题时不让思维局限化,要把思路开拓,并且有理论的支撑是往往不够的,这还要求我们要去实践,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讲座最后,老师们积极的与王老师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老师非常专业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表示希望下次有时间可以和大家一起进行讨论。

讲座结束,于院长代表全体教师对王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最后,于院长对老师们提了几点要求:1.学生们的写作能力有待提高,这就要求老师们要定期对学生进行指导,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2.老师们要不断的完善自己,学到老活到老,后知不足就要不断前进;3.老师们要将毕业论文指导重视起来,认真负责的去做这项工作,切实帮助到学生们。

讲座后于院长在讲话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大家了解到了毕业论文选题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重视,为今后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有利于今后工作的有序开展。最后,再次感谢王老师的讲解与指导!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