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三个一”(二十六)

时间:2020-08-13点击数:

邢若涵,美术学院2018级中国画二班,在沧州师范学院两笔字比赛中获粉笔字三等奖,大学生双创比赛获优秀奖。

想对美院学子说的一句话

当你选择重新开始,就意味着要重塑自己,去学习新的东西,去培养新的习惯,并且永远都不要回头。

一幅画(花鸟创作)

创作过程

近期18级中国画花鸟专业在陈兴川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花鸟册页的临摹。这也是我学习中国画以来第一次脱离底稿,直接临摹。

刚刚开始临摹的时候,会遇到起型不准的问题,通过对原图造型的反复观察,我逐渐起型准确,老师也对我的用墨问题提出了建议,让我有了更好的改进。

邢若涵同学的其他作品

一本书《挪威的森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树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要珍惜眼前事,明白有得必有失,当你一切都顺利的离谱时厄运必然来临;对任何即将发生的事物不要抱太大期望,因为希望越大失望会更大;人总是在不断的失去中找到自我和自我存在的意义;如果你很想要一样东西却求之不得,不要生气,也不要消沉,也许你并没有那么需要它。

读书过程中的摘录,笔记

一件事(疫情期间种花)

疫情期间,我在家学会了种花。一开始是在杂志上看到了老舍先生写的《养花》,就自己也突发奇想想要种花,通过我自己动手种花,差怎样种花的资料,我也理解了老舍先生在文章里表达出养花的乐趣:“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劳动又长见识。”


















18级辅导员、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何寄奇老师:

邢若涵同学学习认真,平时喜欢读书画画,在班里积极帮助同学,辅助老师工作,在日常学习工作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提高自身修养,完善自身不足。生活中她积极发扬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主动帮助整理宿舍、教室卫生。希望邢若涵同学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