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开学,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0-08-20点击数:

才感夏至,忽而秋来,又是一年开学季,亲爱的同学们好久不见~新学期,新气象,再次重返校园继续打造更好的自己,你准备好了吗?下面由小编来为大家分享关于我校秋季开学时间及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求的通知:

.返校时间需知:

按照《河北省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各级各类学校9月1日后开学的要求,我校开学时间调整如下:

一、开学时间为9月1日。

二、9月1日至2日2019级学生返校;9月3日至4日2018级和2020级专接本学生返校;9月5日至6日2017级和2019级专接本学生返校。

三、体育学院、美术学院2019级学生9月5日至6日返校。

.开学准备:

按照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学生返校前必须进行开学前14天健康检测,如实填写14天健康体温登记表(到校时出示方可进校)。

在开学前14天内,无极其特殊情况,学生尽量不要外出,不聚会、不聚集、不到中高风险地方去,居家最安全。

学生本人及家庭成员如有发烧、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学生应暂缓返校并与辅导员老师说明情况。

.自我防护要求:

现仍处于疫情防控重要阶段,请同学们备好口罩以及消毒用品,做好开学防护。学生应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在开学前无极其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切实做好自我居家防护工作,树立坚定的战疫意识,学习防疫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开学后,若发现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早期症状和其他异常情况,应立即主动申报老师。

.开学小贴士:

1.行李规划

天气渐凉,同学们切记准备好秋季衣物,避免着凉。大一新生务必带好开学资料,做好开学准备,有不了解的地方及时向老师请教。

2.学习规划

新的学期开始啦,在开学前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有助于更好的安排学习任务,以求更好的学习效果。让我们一同播种阳光,扬帆起航。

3.时间规划

假期中,许多学生有熬夜贪睡的习惯,我们应在开学前主动调整作息,将生物钟调整正常,避免开学后无法适应,进一步影响学习。同时,在开学后我们应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大学生活,课余时间多,但浪费时间的现象不足为奇。合理规划才能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学会做时间的管理者不枉度时光。

春去秋来,秋风送爽,又是崭新的开始,祝愿同学们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