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考验——美院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五)

时间:2020-02-19点击数: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危机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突然袭来,令人猝不及防,肆虐的疫情撼动了每一位人民群众的心灵,正值假期,举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参与到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不少美院学子也投身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着家乡。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的报道吧!

朱容坡是美术学院17级美术学艺术设计四班的学生,家住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市。在班里担任团支书也同时担任美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也是一名学生党员。曾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获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五四征文比赛优秀奖,获得2017—2018年度二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二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并且无偿为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院徽且被正式录用。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又正处在多数人的“隔离枯燥期”,村口、路口等重要站点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在这种情况下,他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活动,在家乡的路口、村口等重要站点行动起来,主要负责外来人员来访劝反、喷洒消毒水、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为每个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确保出行人员无携带病毒特征。他在工作中还发现有些人防控意识浅薄,便对此类人群积极劝导,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耐心讲解防控知识,以防病毒恶性扩散。他说:“作为党员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没有谁是旁观者,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够尽早打赢这场战役。”

朱容坡同学在进行志愿者工作

董凯斌是美术学院18级美术学四班的学生,家住河北省廊坊市。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并且担任组织部副部长。曾在美术学院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在第三届“国青杯”大赛中荣获学生组一等奖,获优秀主讲人一等奖,“文化生活艺术节-书香美院”活动中获得读书之星称号,在美院工作中被授予美院荣光称号,2017-2018学年荣获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荣获三等奖学金,第六届文化生活艺术节迎新工作中被授予美院荣光荣誉称号。春节假期,他积极报名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的测量、排查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有无从外地返回的情况、发放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和消毒等工作。在社区监督下,他发现人们的防范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理解工作人员,配合管理,能够树立良好的自我防范意识,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一起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董凯斌同学在进行志愿者工作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们,他们放弃春节假期,不顾个人安危,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尊敬。

撰稿:美通部  耿亚轩  余芙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