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专栏:沧州师范学院2021年“学创杯”大学生综合创业模拟大赛(学院初赛)

时间:2021-11-18点击数:

《学创杯》大学生综合创业模拟大赛(学院初赛)

为了树立同学们的自主创新意识,挖掘并培养一批具有创新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增加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知。11月17日晚,美术学院在志伟艺术楼二楼一阶梯教室组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初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干部担任评委和嘉宾,学生许容铭、张艺阳,苗青主持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学生评委

此次赛事分为主体赛与创业营销专项赛两个赛事,参赛人员按照顺序进行演讲,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打分,最后选出主体赛两组、创业营销专项赛两组来进入最后的决赛。

评委点评

选手演讲

比赛开始后,参赛人员按照出场顺序逐一进行演讲。比赛中,参赛者们从市场环境、营销策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式、生产计划、研发投入、岗位职责及财务状况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各参赛小组充分发挥自己的所思所想,各司其职、沉着应战,用清晰的思路来阐述自己的创业方案,评委对选手提出几点建议:1、积极主动去调研,做到良性互动达到共同效益2、个体营销应适应市场,而不是去用个体营销去影响市场3、经营模式单一,要多元化经营或打造品牌,现场氛围高涨,掌声不断。

本次比赛,同学们以优秀的表现为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我院学生参加各类创业大赛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以下是本次比赛初赛成绩:

学创杯主体赛组:

第一名:美术学一班

第二名:绘画班

第三名:视觉传达二班

第四名:美术学三班

第五名:美术学二班

第六名:国画班

第七名:美术学三班

第八名:美术学二班

学创杯创业营销专项赛组:

第一名:美术学一班

第二名:视觉传达三班

第三名:视觉传达一班

第四名:美术学四班

第五名:艺术设计班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