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视觉传达专业

时间:2021-06-28点击数:

在一项权威就业调查数据中表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所有1099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220;在艺术学35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10;在设计学类10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3,可以说视觉传达专业在当前社会中就业发展前景十分光明,就业市场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状态。

视觉传达专业为四年制本科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与发展需要,有较高的文化与设计素养,掌握较为系统的视觉传播基本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掌握传统平面(印刷)媒体或现代数字媒体设计能力,服务于本地域专业设计部门、传播机构、互联网企业、院校等单位,能够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视觉传达专业拥有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教师队伍,师资力量雄厚,分别毕业于清华美院、天津美院、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学历均为硕士研究生。许多老师有国外留学经验,分别毕业于英国德蒙特福特大学、韩国东国大学等,博士1人,在读博士5人。

教师简介(部分)

孔维艳教授,副院长,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工业大(211院校)艺术设计专业,河北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刘树允教授,国家画院特聘画家,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市文联副主席,市拔尖人才,教学名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

安 娜教授,在读博士,国家教育部A类全额资助公派留美访问学者,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才,狮城精英人才,教学名师。

董振怀副教授,教学名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张超平副教授,美术教育系基础教研室主任,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美术系,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沧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王 雪博士,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211院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许国超在读博士,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211院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曾在天津深度广告公司、中国软件测绘中心等公司担任设计师。

张瑞卓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大学设计艺术学专业。

闫 飞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

王 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985院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韩 序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11院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曾在韩国东国大学留学。

郭 雪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设计与创新专业。

王 帅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985院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程 婧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李若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学院拥有17000平米的教学楼,内设有48个专业教室,4个大型阶梯教室,2个计算机教室。学院建有1800平米的专业美术馆——洪昌美术馆,资料室和赵榆书屋拥有专业教学资料50000余册,共投入资金近400万进行教学设备建设。

▲美术学院教学楼——志伟艺术楼(17000平米)

▲计算机教室

▲学校蓝色育人基地——洪昌美术馆外景

▲宏阔的洪昌美术馆内景

▲赵瑜书屋

视觉传达专业拥有视觉传达、陶艺设计、综合材料、手工、激光雕刻等多个实习实训工作室。引入了120余套高配置计算机及相关配套设备,装有两台86英寸触控一体机,配备高端苹果电脑、激光印刷机、配备写真机、大图打印机、刻字机、精雕机、胶订机、裁纸机、激光印刷机、3D打印机、丝网印刷等全套实操设备,保证了教学的直观性与便利性,旨在培养在视觉传达设计方面有潜力的优秀学生。

视觉传达专业一直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深化校企合作,与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发展带建设办公室、沧州市卫建委、沧州大运河发展有限公司、沧州市示象文化公司、光和印象设计公司、丹青画院等多家设计公司及美术教育机构有深度合作,推荐优秀学生实习或工作。通过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带领学生开展设计实战训练,让学生接触市场、了解市场。同时学院还聘请实习基地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水平的业务骨干作为本专业的外聘教师,不定期来校进行学术讲座或担任校外实践指导教师,帮助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实际应用的直观了解。

▲美术学院与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交流

1.王子岩同学海报作品获2019年海南旅游文化创意大赛银奖,张瑞卓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杨宇同学毕业设计获得2020京津冀设计类毕业创作联展银奖,张瑞卓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3.付美佳、王子岩、韩可心三位同学,在第八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入围奖。

4.王博等八名同学在2019龙腾之星全国大学生绿色设计大赛中获得入围奖。

5.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同学参加第二届创新未来设计大赛,共获得分赛区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优秀奖十名。

6.杨莹杰海报作品老虎苍蝇一起打,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得国家级前20。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根据培养目标要求,确立“夯实基础、观念引领、强化实训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由专业教师牵头成立了视觉传达设计、书籍设计、图案设计等名师工作室,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加大教学改革力度,通过更精细化的教学,旨在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以适应就业需求,从而提升美术学院办学层次,逐渐步入高水平发展轨道。

三大构成、字体设计、图形创意、版式设计、书籍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网页设计、多媒体设计、信息设计、印刷工艺、软件设计、界面设计、陶艺设计、外出考察、文创产品设计等。

2021年视觉传达专业拟招生120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