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控能力”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3-06-02点击数:

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控能力”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升美院学子的身心健康。6月1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22级中国画一班和22级绘画班于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控能力”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美术学院教师孙静怡主讲。

主讲人孙静怡

讲座内容

讲座伊始,为使同学们以轻松自在的状态参与本次讲座,孙老师通过小游戏的形式来展开,同学们在欢快的游戏中,一同思考“心理问题的表现有哪些”这一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这一词汇的探索。接着,孙老师对一般心理问题的含义、类别、表现分别进行详细介绍。孙老师指出因受应试教育的影响,多数学生较为封闭,人际交往能力普遍较弱。进入大学后,如何与周围的同学友好相处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成为大学生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对此,孙老师表示:大学生活中,在彼此之间发生冲突或不协调时,要做到换位思考,互相谅解和彼此适应。大学生必须逐渐摆脱以自我为中心的思维方式,逐渐学会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独立、协调的新的人际关系。

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们

讲座的最后,孙老师总结到: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可以通过阅读书籍,提高自身的思想层次,理性的思维等方式来调整自我情绪,及时发泄情绪,培养兴趣爱好,使自身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但使得我院同学们心静豁然开朗,而且成功增强同学们的自我意识的发展和个性的完善,保持心理健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