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自发开展“纪念缅怀英雄,致敬先烈英魂”活动

时间:2023-04-05点击数:

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自发开展“纪念缅怀英雄,致敬先烈英魂”活动

春雨追思忆,万物皆有情。又是一年清明季,以思化雨,追念绵长。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辈丰功伟绩。4月5日上午,美术学院于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纪念缅怀英雄,致敬先烈英魂”活动,美术学院学生干部集体参加。

活动开始,首先播放有关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视频,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学生干部深刻了解到革命先烈们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不惜牺牲自己的大无畏精神。回顾历史,在波澜壮阔的民族独立解放和保家卫国的斗争中,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壮志豪情,熠熠生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先锋,而这些经历过风霜雨雪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华民族的历史洪流,从打响硝烟四起的战争到如今的和平盛世,离不开革命烈士的鲜血和牺牲,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净土都是他们血与火的留存。

在观看完视频后,学生干部在多功能厅向逝去的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同学们闭上双眼,身体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强烈的追思之情和敬畏之心。随后,学生干部代表上台发言,通过激情的话语,激励着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发奋图强,做到居安思危。

同学们认真观看英烈视频并全体默哀

学生代表发言

在活动的最后,学生干部手捧鲜花迈着庄严的步伐走向洪昌美术馆门前的翟洪昌像前,悼念师辈长者翟洪昌先生,同学们每迈出一步都仿佛似水般的流年围绕在身边浮动,目光灼灼,庄严肃立,深切的鞠躬表达了对前辈崇高的敬畏以及深深的悼念。

同学们向前辈献花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此次纪念缅怀先烈活动的开展,在弘扬烈士精神的同时,引导了同学们缅怀先辈,牢记历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魂。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铭记用鲜血染红的历史,书写了中华民族的壮丽诗篇。

铭记革命先烈功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你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你的名字,我们永远记得。

学生干部心得

方嘉豪:回首抗战八年,革命者们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在帝国主义的残暴折磨中,他们经受了种种惨绝人寰的毒刑。就在那皮鞭的撕咬,鲜血的飞溅,烈火的焚烧中,真理与谬误,正义与邪恶,民主与专制,人性与兽性进行着殊死较量。他们精神不朽,火种不灭。他们是神圣的;他们是光荣的;他们是无可替代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和平与幸福,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不朽,这种精神将激励我们去创造明日的辉煌。今天,我们不用在想革命先烈们那样为了自由,为了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继承前辈们的意志,去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

李润祺:又是一年清明时,哀思绵绵祭英烈。今天,我们观看了缅怀英烈的视频,使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华昂扬不灭的坚毅精神,烈士们在黑暗中负重前行,万丈坚冰褪不去他们烈皑的意志,破天狂风掀不倒他们铁一般的臂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应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弘扬英雄精神,秉持平凡本色,坚守赤诚初心。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学会有自己独立深刻的思考,构建基本的思维认知,见贤思齐。我们要学习英雄精神,传递英雄正能量,承英雄之志,担时代之责,不负英雄泪,利剑破长空,向英雄致敬!

刘宝文: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随着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勃发的春日里,我们迎来清明节。清明是忧伤的,每到这一日,我们都会想起那些已经逝去的先烈英雄们,抔一捧黄土,挥洒满腔热泪,正因为有他们在前方抛头颅洒热血,才能让我们在这个传承了千年的传统节日里,看见经过一代代积淀下来的孝文化,在祖国各地,遍地开花,昭示着独属于我们民族的血脉传承和文化特色。

刘伟: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个像黄继光、董存瑞、江竹筠、刘胡兰这样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也不知道。但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那就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正因如此,我们更应向他们而致敬。

杨青丛:清明节到了,在这个节日里,我们不仅要思念我们逝去的亲人,还要缅怀革命先烈,对他们表示我们崇高的敬意。多少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他们为了推翻旧压迫,竟上刀山、下火海、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战争的胜利。生而平凡,却又不平而不凡。过去的辉煌属于英雄,如今的成就属于人民,人民服务员的角色属于我们新时代奋斗在基层的后生们。中国的未来,需吾辈自强。扎根泥土,仰望星空,撸起袖子加油干,明天的太阳照耀在东方大地上必将熠熠生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