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美院学子优秀毕业生安子龙专访

时间:2023-01-11点击数: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美院学子优秀毕业生子龙专访

近日,美术学院领导老师收到往届毕业生安子龙发来的喜讯,我院优秀毕业生、独立设计师安子龙举办了2022“望眼过云川”时装专场发布会,并荣获多项大奖!接到喜讯后,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优秀模范为榜样,向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有益借鉴,美通小记者随即对优秀毕业生安子龙进行了采访,下边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优秀毕业生简介:

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设计师委员会会员、邯郸市服装行业协会理事。毕业于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兼修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方向)专业,艺术学学士学位。具有4年中高端品牌女装设计工作与管理经验。在此次第五届河北时装周中荣获2022河北服装设计大赛“银奖”,同时荣获中东欧国际服装博览会暨2022年第五届河北时装周颁奖典礼“河北时尚大奖”奖项。

小编:本次发布会的主要理念内容?

安子龙:风物在纯境,望眼过云川,设计师安子龙的“望眼过云川”主题秀,一共有三个系列,分别为《天·路》系列、《纯·境》系列,《云·川》系列。服饰体现民族特色与国风元素赋予的高级感,在呼吁大家要热爱本民族服饰文化、积极传承和创新的同时,也隐含了保护生态自然环境的概念。

小编:对于选择服装设计专业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可以分享的经验吗?

安子龙:服装本身就是一个追随潮流的行业,不断的学习和创新才是行业发展的基础,无论做的什么岗位,千万不要固步自封,觉得自己只是个螺丝钉做好现在就好了,学习学习,挖掘灵感,避免思维固化,才能无限进步!

小编:对曾经给你提供帮助的老师们有哪些想说的话?

安子龙: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带着领导的信任与关怀,知遇之恩以来支持与帮助我的所有老师们,您用一支粉笔,书写了我整个青春;您用三尺讲台,承载了我所有年少。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几年来的培养和照顾,尤其是孔维艳院长和张圣婷老师在我发展服装设计道路上的鼓励与指点。最后:祝愿美术学院所有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小编:在您看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呢?

安子龙:1.要学好色彩搭配。

对于一名服装设计师,色彩搭配是一定要过关的,视觉上的色彩搭配一定要让人看着舒服,懂得色彩搭配的合理美观性。

2.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

对于服装设计的发展方向,内心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就是要时刻紧跟时代的潮流,发现当下最流行的服装设计元素、服装款式。

3.设计理念要新颖、时尚。

要不断地开阔思维,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从中就可以发现更多的灵感,灵感很重要,也是成功的关键。

4.要学会绘图。

每个服装设计师一定要学的就是绘图,因为一款服装的诞生,肯定尤其独特的曲线或者图案。

5.要可打破思维,大胆尝试。

打破思维,大胆尝试,我觉得这是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必须具有的特点,思维很重要,如果总是默守陈规,没有创新,那么是不适合做服装设计师的。

6.树立个人审美观。

审美观非常的重要,这一点建议学服装设计的朋友们多去看看别人的设计成果,从中可以学到很多,要形成自己独特的审美观,只有美的设计,才会吸引更多的群众愿意认可你的设计理念,加油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