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家风”征文活动开始啦!

时间:2022-07-25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的重要指示,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学习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抒发我们的家国情怀,我院现面向全体同学开展红色家风故事征集活动。

二、 活动目的及意义

通过笔下的优秀文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其中的精华与内涵,引导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培育良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廉洁修身齐家,赓续红色基因,努力形成家风与作风的良好互动,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形成共建家庭文明的良好局面。

三、活动对象

美术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2年7月26日至2022年8月6日

五、作品内容

1.红色家风故事类。通过讲述家庭成员的个人成长、亲情关系和人生感悟,讲好爱党爱国、忠于人民、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

2.红色家训家规类。既可以是家族世代传承、历史悠久的经典家训家规,也可以是创作提炼的围绕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廉洁齐家、诚实守信、清廉自律等家风主题的现代家训家规。

3.红色家风主题征文类。着重体现精神传承和优良家风,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结合自身,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

六、作品要求

1.作品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做到内容真实、情感真挚、语言精练、富有内涵、便于传诵,既可以讲述自己家庭或家族的故事,也可以讲述他人家庭或家族的故事。

2.题目自拟,题材不限,文字作品要自选角度讲述家庭发展变迁故事,细节真实感人,语言平实朴实,读后让人耳目一新、深受教育,避免刻意拔高或刻板说教。

3.文字采用word电子版格式,标题为黑体二号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并于结尾后署名,署名格式为年级+班级+姓名。

4.报送作品须为本人原创成果,严禁抄袭、剽窃他人成果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

七、报送方式

发送至邮箱2953148452@qq.com。投稿时请标注作品名称+年级班级+姓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