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书香氛围,传递知识力量——优秀党员毕业生张霄传递书香

时间:2022-05-23点击数:

 

书韵留母校,薪火永相传。为更好的回馈母校,丰富我院图书资源,建设互助和谐校园,我院优秀毕业生张霄慷慨赠书,助力“书香校园”建设,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优秀党员毕业生张霄

张霄,美术学院2018级中国画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校易班工作站站长、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任、绿色地球志愿者联盟校志愿总长、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全国样板支部)学生书记、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2018级人物画工作室学生事务负责人。曾任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冀青新媒体中心平面设计部干事、共青团沧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校学联校学生会代表和领队。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2021年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被评为“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北省冀青之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

美通部小记者对曾凡超老师进行采访

对于张霄同学向学院捐赠书籍的行为,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曾凡超说道:“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张霄同学通过捐书的形式,传递的不仅是一种奉献、友爱、互助、环保的文明风尚,更将成为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激励其他学生不断前进。捐出一本书,奉献一颗心。我相信,他对母校的热爱之情一定会通过一本本书,永远地传递下去。”

美通部小记者对何寄奇老师进行采访

辅导员何寄奇认为:“捐赠书籍是爱心传递的一部分,捐书既是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图书材料,也是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霄同学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值得赞扬的。相信通过此次捐书,全体师生的读书热情将会越来越高涨,校园也会充满更加浓郁的书香气息。”

美通部小记者对张霄同学进行采访

面对老师们的高度肯定,张霄同学是怎么想的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张霄同学的想法吧!

小编:想要为美术学院捐赠图书的初衷是什么?

张霄:这些书大部分是我大二做活动时,获得全国一等奖,组委会给的奖励,一小部分是我自己的书。捐这些书的目的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利用好这些书籍,加强自己的专业理论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为考研打牢理论基础,再接再厉,为美术学院争光。

小编:在大学生涯中,有什么难忘的经历想和大家分享吗?

张霄:在大学生活中,令我最难忘的是当学生干部的经历。不论是在校级学生组织还是院级学生组织,我都收获了很多。因为是学生干部,所以在各方面都要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我也更加严格要求我自己,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为学校、学院的老师、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我的学习成绩也能保持在年级第一名,被评为“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兼顾好学习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沧州师院的一份子,为学校、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小编:作为优秀党员毕业生,在毕业之际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祝福吗?

张霄: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校园生活,当你们走出校园进入社会以后就会发现学生时代是多么的美好!你们要抓紧在学校的学习时间,无论是专业还是其他方面,遇到困难不要气馁!相信你们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老师们与张霄同学合影留念

书香浓浓寄真情,书声朗朗话别离。在炎炎夏日的声声蝉鸣中,毕业生们带走了校园回忆,留下一片书香。他们传递的不只是书,更是那份体贴与关心;而我们收获的不只是书,更是那份温情与归属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