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团总支志工部开展线上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6点击数:

疫情期间,为提升我院团总支志工部学生的工作能力,增强纪律观念,培养组织意识,切实发挥部门职能。4月3日下午,美术学院团总支志工部在线上开展了工作会议,会议由曾凡超老师主讲。

会议开始,曾老师首先对志工部部门职责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志愿精神,加强部门建设。曾凡超老师指出,为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更规范地管理志愿者队伍,学院应用“志愿汇”服务平台,对学院的志愿活动进行统一管理,统计自身的公益性服务项目时间。“志愿汇”中的志愿时长参既是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力证实,也是是个人征信的关键反映,“志愿汇”服务平台的应用,实现了志愿服务需求和服务愿望的有效便利对接。

随后,曾老师就“志愿汇”服务平台的意义与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志愿汇”APP签到有什么用?

1.累计志愿服务时间成为个人荣誉的证明。

2.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进入国家征信体系为个人信用加分。

3.形为了更好的规范志愿者的队伍管理,并响应团市委“团员要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网络文明志愿者,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20小时的要求。

今后学院的志愿服务都将使用该平台对志愿者进行管理,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需要通过这个平台进行签到签退,记录参与的志愿服务与服务时长。平台上面所记录的数据都会成为之后优秀志愿者评比的重要信息来源。

“志愿汇”签到时长对于大学生活有什么帮助?

1.鼓励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优秀青年志愿者。

2.在评优评先、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优秀团员中, 鼓励学校对优秀青年志愿者予以优先考虑。

关于志愿汇活动流程

1、提交一份活动策划(电子版)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名单,等待志工部通过初审;初审内容包括活动性质及参与人员人数。

活动性质:贡献性活动予以通过,义务性活动不予通过

参与人员人数:人数控制合理,过多不予通过

2、对于活动的开展,志工部也会针对各个时间段的志愿活动安排人员进行督察,确保活动实时开展且真实有效,对于虚假申报活动,一经发现,给予相关通报批评或相应处分。

3、对于虚假签到活动人员也会实时监测,志工部会将上报名单与签到人员进行核对,未参加志愿活动的人员取消志愿时长,以及到点未签退(在没有工作的时间内继续签到)人员也将取消相应志愿时长。

通过此次线上工作会议的开展,明确了志工部的部门职责,加强了志工部的内部建设。志工部以拓展大学生素质为目的,为同学们提供认识社会、服务学院的实践平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实践中担起青春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如有志愿意向的同学可联系:

志工部 高静怡

微信:QG17330018988

QQ:2242002633

手机:17330018988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