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行时,健康过假期”——美院学子劳动打卡活动进行时

时间:2022-02-20点击数:

为提高劳动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丰富假期生活。美术学院于线上开展假期劳动打卡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劳动,并且及时拍照进行日常打卡。各种形式的劳动活动让同学们大展身手,从中感受到劳动的不易和喜悦。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看看美院学子们的日常劳动吧!

张瑞敏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不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劳动改造人,我院张盈盈同学通过此次寒假劳动,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明白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得到多少回报。她相信,自己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更好!

劳动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这使她认识到: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经风雨,见世面,不断丰富人生阅历。

20级美术学3班张盈盈

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北方的雪,给王梓竹同学带来了快乐、喜悦,保定市立春以来迎来了第一场大雪。窗外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给这个干燥的城市带来了一丝湿意,而家楼下的车被白雪覆盖,影响了家人出行,她就拿起扫把,扫除车上的积雪,经过打扫后,车貌恢复了原状。在这次扫雪过程中,让她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也更加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

20级美术学4班王梓竹

这个假期让张媛媛同学觉得非常有意义。因为她每天都帮助父母做了力所能及的事。父母承担做饭的家务,她就承担洗碗扫地的家务。放假之余给了她锻炼的机会,每当她看到自己擦干净的书桌,扫干净的地面,整洁的房间,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在这个过程中,既可以体会到父母在家中做家务时的辛苦,也可以培养细心耐心的品质。

20级美术学3班张媛媛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吕子宇同学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测量登记,组织群众做核酸让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在社区的指导下他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通过这一次的志愿服务,他看出来了作为社区服务人员的不容易,不仅自己要做好防疫措施,同时也要劳心劳力的去劝导群众。在这里的志愿者都有一颗的抗疫心,团结一心的为疫情防护做贡献。在无法预料的未来里,愿大家平平安安。中国加油!疫情退散!

21级美术学4班吕子宇

充实的快乐,是白家怡同学做家务劳动的感受。切身体会过后才知道做家务是不容易的事情。当事情全部完成的时候,嘴角会露出一丝笑意。劳动是会累,但也会很高兴,有种成就感,就像一群人坐在一起吃着自己做的菜一样,心里会很幸福高兴。她感触最深的是万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只有自己不断克服困难才会成功,做事要认真踏实。

21级艺术设计学班白家怡

高嘉笛同学为了让这个寒假变得更有意义,选择在家里帮父母做家务,和父母学厨艺增强生活技能,以及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经过一次次的尝试,使她真正感悟到了劳动的辛苦和经过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快乐,更使她懂得了只有亲自去做并且善于动脑,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才能锻炼自己,增长本领,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习和生活中不断地磨炼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

21级美术学1班高嘉笛

假期期间崇怡然同学参与了家里的大扫除。因为以前学习任务重,所以很少做家务,现在的她已经进入大学,假期相对较长,有时间帮助父母分担家务。作为这个小家的一份子,她有义务打扫卫生,保持家里的干净整洁。她切身体会过之后才知道,做家务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所以她决定以后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多做家务。

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崇怡然

寒假劳动带给杨赫同学的是欣喜,是得到成果后的喜悦。一方面,他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劳动中成长。另一方面,他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缺少劳动经验。通过这次劳动,他知道了劳动的辛苦,也学会了珍惜,懂得了感恩,知道了不管任何事都需要付出汗水才能成功,不会不劳而获,付出与收获都成正比,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21级中国画杨赫

在这个寒假假期里,带给高妍同学最大的收获是体会到了家人做家务的辛苦与疲惫。她扫地拖地,洗碗刷锅,整理床铺,样样都不在话下,虽然做家务活所用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她仍然觉得自己身心疲惫。自此之后,她懂得了要时刻保持家里的干净整洁,珍惜别人的家务劳动成果。这一次的做家务让她知道了大人的辛苦与自己的责任、义务。

21美术学4班高妍

假期王怡然同学帮妈妈做家务,从中体会到了家长的辛苦。书籍的归类摆放让她晕头转向,碎纸屑、随手乱放的铅笔、橡皮和布满杂物的窗台让她无处下手,在家长的指挥下,她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打扫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将一大堆垃圾倒进垃圾桶里之后,她已经气喘吁吁。通过假期的家务劳动,她感受到了爸爸妈妈辛苦和他们对家庭的热爱。

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王怡然

除此此外,还有许多同学在假期中积极响应号召,每天进行假期劳动打卡。

同学们每天进行劳动打卡

通过此次假期劳动打卡活动,相信大家已经认识到了劳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有一个正确的劳动观念,积极劳动,健康生活,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最后,祝大家在假期里都能勤有所得,劳有所获。

撰稿:郑雨晴刘慧

审稿:王超倪海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