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行时,健康过假期——美院学子的“三个一”(五)

时间:2022-02-19点击数:

编者按:

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提升学生的阅读乐趣与知识储备,帮助同学们在假期保持一个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我院特推出美院学子的“三个一”活动,记录我院学子们在寒假期间学习、劳动、实践等多彩的生活。美院学子的“三个一”主要包括:学生近期一幅自己的画作或推荐的优秀作品、一本读过最好的书籍和一件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情。

美院学子的“三个一”活动开展后,我院学子们纷纷踊跃参加,将自己在假期中的心得与健康美好的生活分享了出来。本期由美术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3班付旭娅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三个一”,下面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一幅近期的作品

在寒假期间我学习了板绘。和朋友一起每天练习线条、选色、设计。我最满足的是画了自己和朋友最喜欢的游戏“光·遇”中的角色——平菇和麻花,这两个人物是我们喜欢的游戏建模,然后拿来做了我练手对象,虽然画技没有明显的上升,但是我真的很开心,以后会认真画好每一个作品。

视觉传达设计是我大学所学的专业,以后会用到板绘这方面的技巧,我会尽我最大的力度把它学好。我很享受画画的过程,也很喜欢完成一件作品时的满足感。

一本近期阅读的好书:

在寒假期间我读完了《平凡的世界》,感悟较深。

从小到大我读过不少的小说,有一些情节特别引人入胜的,读之不愿放下的,却没有一本像路遥的绝笔之作——《平凡的世界》那么深入我心的。看其中一个个平凡世界中平凡的人物,就如他们正生活在我的身边。

读完平凡的世界,我觉得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这本书:苦难和奋斗,平凡和伟大,而贯穿其中的是亲情、友情、爱情。讲述了一个平凡人的奋斗历程,一个平凡家庭的奋斗历程。一个农民的生命同伟人的生命具有同样的价值,普通人的劳动同伟人的业绩一样伟大,我能够认识到平凡人的平凡生活是最伟大的,能够让我在努力奋斗的同时提醒自己保持一颗平凡的心。

一件有意义的事:

在寒假期间我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一开始并没有告知父母,最后是拿到感谢信的时候才向父母坦白,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做的决定。

说实话,无论哪一天我离开这个世界,一年、两年、三年或者更远,我都会认真地说,我没活够。我留恋这个世界,留恋我的亲人,留恋我的朋友们,当然也留恋我自己。但离开是不可更改的,我会尽量保持淡然,保持内心的平静。

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并不意味着大限将至。这副躯体变成遗体或许还要很长时间,或许这副躯体还有尚未完成的磨砺,尚未享受的温情,尚未讲述的故事。捐献遗体,就像是我悄悄地在这世界上安放了一枚种子,她替代着我继续留在这个世界上,替代我参与着这个世界,是我生命的另一种存在形式,也是我生命的无形延伸。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