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行时,健康过假期|美院学子志愿者在行动(六)----韩雨桐同学和郭新雨同学专访

时间:2022-02-19点击数:

经过我们的加紧防护和不懈努力,疫情有了新的转机,这些转机离不开医护人员们的全力拼搏、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每个人的努力配合。同时,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同学们也踊跃参与到了志愿者服务当中,付出自己的行动。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我院韩雨桐同学和郭新雨同学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行动吧!

2020级美术学1班韩雨桐

在寒假放假后我参加了返家乡实践活动,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实践活动进行了推迟,在等待实践通知期间,我在社区做志愿者来辅助社区进行核酸演练,作为信息录入员参与其中。核算演练当天下着大雪,我们青年志愿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管辖的三个小区进行演练。通过参与这次核酸检测工作我感触颇深。

首先是区政府出手果决,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最充分的准备,政府开展核酸演练,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其次是群众配合度高,大雪纷飞的天气,现场依然有社区居民辅助演练。再有,各个责任单位齐参与,提前通过电话、实地走访对辖区内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安排好各项核酸演练事宜。参与这次核酸演练的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他们不抱怨不惧困难完成了核酸演练。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了与人沟通,关爱他人。并且志愿者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给了我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圆满胜利!在春天百花盛开之际,便是我们拥抱世界之时。

2021级中国画班郭新雨

在寒假期间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而我也在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领悟到了许多道理。作为去年已经成为大学生志愿者的我,这次寒假回来已经做好了充沛的准备去完成志愿者工作。在接到通知后,我立马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步,就是协助医护人员录入居民信息,并进行落户到每一户人家中,保证人人都做核酸。

我认为大学生志愿者可以在社会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当中。当前疫情处于较为复杂的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关键阶段,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虽然面临压力不小,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地为村民服务,保证村民的安全。相信风雨总会过去,迎来新机。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当前,我们所有人应众志成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抗战疫情。约翰·肖尔斯说过:“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可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所以请你一定要相信,疫情会过去的,暗夜总会破晓,黎明终会重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