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虎年闹春,佳肴来迎”主题活动来啦!

时间:2022-01-31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虎虎闹春迎新年,阖家欢乐在除夕。春节将至。年味正浓。但要说最体现年味想必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除夕夜的那顿年夜饭了吧。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在2022年迈着它那轻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时,在除夕夜。怎能不与家人一起准备一顿充满爱的年夜饭呢?并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温馨的时刻。春节是属于全国人民的但每个地区定有着不一样的特色。例如大名的二毛烧鸡、永年的驴肉灌肠...你们家中都做了些什么美味佳肴呢。叫我们一起分享出来。感受各家新春氛围喜气洋洋地迎接着新年的到来。美术学院特举办‘虎年闹春,佳肴来迎’主题活动。

二、活动目的

生活中处处充满美好,而这些美好的瞬间都应得到记录。此次活动可以让学生进一步加强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沟通,并从中了解各地特色美食,进一步增添年味。并学会感恩父母,我们所做的不单单只是一顿年夜饭,而是从中感到团圆的美好。也可以进一步弘扬春节文化。使得发扬与传承。

三、 活动主题:

“虎年闹春,佳肴迎新”

承办单位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组宣部

五、举办时间

2022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7日

、活动对象

美术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在新年最后一天大家都忙忙碌碌的准备着一切,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1、与家中亲友共同完成年夜饭并记录美好瞬间。

2、晒出‘我’家年夜饭并配文(字数不限)

3、可拍一个vlog,用短视频记录下团圆时刻,可根据个人喜好编辑视频内容,使得视频更有新意。

八、活动安排

1、会评选出最具年味的作品,优秀作品将会发表至美院学子与抖音平台

2、各班班委积极参赛,除班委外至少三名同学参赛。各部门也至少三名同学参赛。

3、以班级为单位收齐作品后打包压缩发到组宣部。注;(投稿作品标注姓名、班级、部门、辅导老师,作品不得相互借鉴,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