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冬奥故事,点燃冬奥激情”系列征文——疫情之下,梦想不褪色

时间:2022-01-31点击数: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成功,这是一个令国人十分骄傲和高兴的事情。一个世界,一个梦想。奥运会让各国人相聚在一起,相互学习与交流,也让人们看到了世界对梦想的坚持。

在疫情这个严峻的形势下,奥运会的成功申办为世界增添了色彩,但对中国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世界期待中国,中国也做足了准备。在疫情防控方面,中国有着严格的把控,各国人从入境到离境,所有来华涉奥人员将实行全流程、全闭环、点对点的管理政策,与社会完全隔开。同样也制定出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多种方案。

2021年2月,总书记在观望参加索契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指出:“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实现了全国人民的百年奥运梦。”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用拼搏和汗水创造着传奇。他们用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奥运赛事熠熠生辉。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为冬季奥运会加油助威。许多学校用不同的活动形式来应援冬奥,如以冬奥为主题的绘画、征文活动,人人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奥运会的线下志愿者活动,奥运会的浓厚氛围仅仅围绕在人们身边。

我们相约冰雪,共赴未来,感受冬奥的魅力。在人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展华夏的精彩篇章,用拼搏写下中国的辉煌。疫情之下,梦想永不褪色,奥运的梦,绽放在东方,奥运的梦,必将圆于中华。让我们共同期待,一起为冬奥会加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