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精彩向青春,为冬奥挥毫”主题绘画及设计作品征集活动第五期:艺术之笔,辉煌冬奥

时间:2022-01-30点击数:

编者按:

2022年北京冬奥会从申冬奥成功以来,全国人民在为冬奥会加油助力,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北京、张家口,“冰立方”、“冰丝带”、“雪如意”、“冰坛”将迎接四方来客,奥运健儿们将在白色赛道上为梦想竞逐。为在我院全体学生中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加油助力!美术学院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本次“精彩向青春,为冬奥挥毫”主题绘画及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中我院学子们积极参加,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出了自己心中冬季奥运会的样子,画作中充满了同学们对冬奥会的祝福与期盼。我们因冰雪而沸腾,因冬奥而相约,我们都愿为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真诚地祝愿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我们的奥运健儿将在这场盛大的体育盛宴中一展风采!

学生作品及感悟

郭宁宁:

《滑雪冬奥》

作品感悟:

设计作品以2022年张家口与北京联合举办的冬季奥运会为主题,把冬奥会中的滑雪和滑冰两大项目进行拓展设计,彰显当地人文特色,创作出独特的色彩风格,突出整体的色调,进而表达冬奥会绚丽多彩努力拼搏的情感,通过将人文元素、色彩元素、冰雪元素、冬奥设计元素运用到包装设计中,展现出了冬奥会的奥运精神,赋予产品本身独特的视觉感受。

靳艳鹏:

《潮玩冬奥》

作品感悟:

《潮玩冬奥》这一主题构思来源于2022年在北京、张家口举办的冬奥会。将运动员人物形象运用扁平插画的方式进行设计,然后以拼接玩具作为表现载体,把每一个运动项目的装备进行分解添加一些冬天的小元素呈现在海报中。画面采用简洁、鲜艳活泼的色彩作为主题色彩呼应冬奥会的口号“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

撰稿:黄钲杰张培垚 崔彪

审稿:王超倪海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