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冬奥故事,点燃冬奥激情”系列征文——团结奥运,凝聚你我

时间:2022-01-30点击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五千年的沉积,百余年的奋勇。多少的兴衰成败,多少的荣辱悲欢,才成就了如今的涅槃。忆起彼时教育家张伯苓预言,奥运会举办之日就是我中华腾飞之时。今非昔比,又有何人能够料到,今日的泱泱大国早已鹤立九霄,翱翔于云日,在世界土地上第一个挥下满贯的一笔。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举行,也给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们全心抗击疫情,但冬奥会的准备工作我们也丝毫没有放松,充分准备迎接冬奥会。

冬奥会的举办不仅仅是让世界了解冰雪运动,更是让世界认识中国,彰显我国的民族情。

奥运的精神从来不是只取得奖牌,而是站上竞技赛场追求梦想。迎金路上,每一位健儿为弘扬中国奥运精神而流血流汗;长征途中,每一个人都深知阻且长。每一项运动都不简单,每一位运动员都是付出了多少努力,流下了多少汗水,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只有不放弃的精神,才是运动精神。狂如少年百舸争流,身似山河挥斥方遒,潜龙腾渊的英雄们担着国家飞扬啸谷,不意嗤笑,历尽千帆。

“少年强则国强”,展现中国风采不仅仅看奥运健儿,身为青年人、大学生的我们同样也是中国一张闪亮的名片。我们更要将奥林匹克精神带在身边,更要刻苦奋斗,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只要山河还在,我定可代山河;只要国家信我,我必不负家国。

撰稿:2021级美术学3班龚靖璇

审稿:王超倪海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