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冬奥故事,点燃冬奥激情”系列征文——学习冬奥知识,凝聚冬奥力量

时间:2022-01-29点击数:

又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于2022年2 月4 日星期五开幕,到2月20日星期日闭幕,在中国北京、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

冬奥会不仅是一个简单的运动竞技比赛,而是一种国家的信念力量。我们虽然不能像奥运健儿那样一起跟他拿金牌、洒热血,但是我们可以在这里凝聚力量,给那些运动员们加油鼓励,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力量在支持着他们。冬奥会即将来临,我们将伸出礼仪的双手迎接八方来客,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文明礼仪,文明待客,这样才能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和奥运健儿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现如今依然被我们牢记,如今冬奥会的圣火又将在这片东方沃土上点燃,相信每一个人都很期待这次的冬奥会,也向世界展现中国的力量。

中国奥运精神更是面向世界,博采众长的精神。积极吸取各国的先进经验,大胆尝试,灵活运用,才有了我们今日的申奥成功。这是对我国综合国力的肯定,也是对全体国人的肯定。即使不在体育赛场上,我们也要将奥林匹克精神传扬。每一名冬奥健儿,都是一朵在冰雪中绽放的梅花,寒风与冰雪,历练其坚硬的品格。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在身边,刻苦奋斗、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为祖国做出贡献。我坚信,我们将在祖国的关怀中,不断提升自己,飞的更好,跑的更快,变的更强!

中国奥运精神,凝聚巨大力量,一种不屈的精神,一种不服输的力量。这种力量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永远发扬中国奥运精神吧!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更好的明天,加油冬奥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