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行时,健康过假期”——假期生活vlog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来啦

时间:2022-01-29点击数:

一、 活动背景

以“寒假期间学生健康管理”的精神为指导,结合学生放假居家的特点,加强健康教育的科普宣传,丰富拓展寒假期间学生的健康教育,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同时以展示当代大学生假期生活多元化,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青春个性与风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美术学院特举办“青春进行时,健康过假期”假期生活vlog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

短视频征集活动展示体现了我院学生假期期间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形象,增加学院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强假期文化建设和对学生的引导,使我院学生培养健康假期的生活方式,树立励志修身、博学、爱国、文艺全面发展。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水平的舞台,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本次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高自律意识,在假期期间做到慎独自律,同时也可以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过假期。希望同学们通过分享,宣传正能量,发现适合自己的居家小活动,让自己的假期生活过得美好且充实。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将征集各位同学们在家中的日常生活Vlog,涉及内容可以是居家健身、居家过年、学习计划、读书心得、才艺展示、厨艺展示、参与实践、参与志愿者行动等等,都可以通过录制Vlog参与投稿,多角度与大家分享自己共抗疫情、修身养性、积极正能量的生活。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即日起至2022年2月9日

五、活动承办单位

美术学院融媒体中心信息部

六、人员

美术学院全体学生

七、作品要求:

1. 作品需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自己寒假的日常,题材不限,居家健身、居家过年、学习计划、读书心得、才艺展示、厨艺展示、参与实践、参与志愿者行动等正能量亦可。

2. 视频时长不少于一分钟,不超过4分钟,视频格式为MP4,视频方向仅限横屏,分辨率要求不得小于720p。

3. 视频内容要求积极正能量,紧扣活动主题、剪辑流畅、字幕及音效清晰。

4. 禁止抄袭,须保证作品为原创。

八、活动流程:

1.由信息部向各班级发出活动通知,即日起开始作品收集,于2月9日截止。作品完成后请将作品发至邮箱1214755185@qq.com(上传时需备注,年级、班级、姓名、作品名称)

2.所有征集作品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不徇私舞弊,并将优秀作品发布至美术学院官方抖音及微信美院学子公众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