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1-08-02点击数:

 全体老师、同学们:

当前,国内疫情有所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值暑期,我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疫情问题也不容忽视!风险就在我们眼前,疫情就在我们身边,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须保持高度警惕。为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大家生命健康安全,特向全体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1.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暑假期间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减少聚餐,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

2. 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交通工具时,请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口罩要注意正反和上下,包住口鼻,紧贴皮肤,保持干燥。口罩丢弃时可反折装入塑料袋扎紧后按生活垃圾扔进垃圾箱。

3. 讲卫生,重健康。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生活规律,从自身做起,勤洗手,常通风,严消杀;暑假期间要合理安排假期时间,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把防控要求转化为个人的文明素养,让健康生活习惯常态化。

4. 取消外出旅行的计划,特别去往疫情严重地区的旅行计划。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人员的接触。

5. 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时,应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保持良好心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不编造、不散布虚假疫情信息,不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非官方信息;不瞒报,不谎报,共同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疫情仍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全体师生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安全过暑假。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用实际行动共筑健康堡垒。最后,祝美院全体师生暑假快乐,健康平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