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考研动员会

时间:2013-06-15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己的潜力,得到更高一层的深造,使更多的学生实现对学业的追求和继续深造的梦想,我系于314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了“美术系2011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邀请我系研究生老师到场做考研辅导讲座。我系党总支书记陈蕊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动员会。

    系主任王川进首先为同学们具体地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王主任从美术系学生自身专业素质发展方面来谈了选择考研的必然性,当前大学生考研形势及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实例从“为什么考研”和“怎样考研”两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指出,虽然考研人数逐年增加,但是从国家整个大环境来说,今后几年的考研形势将会是乐观的,这给有志继续深造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接着,黄政老师先从硕士授予仪式上说起,仔细分析了我们存在的劣势以及拥有的优势,使同学们对客观现状有了全面的认识,他还着重强调了考研要在英语和政治这两门学科上下重功夫,但也决不能忽视专业科目。王通老师则从自身经历说起,结合自己在大学时的情况给我们说明了考研的重要性,讲述了考研的艰辛,鼓励大家拒绝诱惑,下决心后不动摇,坚定信念,学习没有捷径可走,贵在持之以恒。孙文想老师与李洪玮老师则跟大家讨论了适不适合考研这个话题,列举了一些我们以后不得不面临的就业问题,并以风趣生动的形式针对以后的就业问题进行了眼光独到的剖析,对专业学士和专业硕士的异同进行了介绍。辅导员马占武老师要求大家要在理性的认识下做理性的选择,结合自身的现实情况,正确对待考研,严格要求自己,更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坚持到最后,争取达到理想的成绩。最后,陈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考研可以为同学们创造深造的机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拓展更宽的人脉资源,提升自己的发展空间。她勉励同学们以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考验梦想。各位老师还耐心而仔细地为大家在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了认真解答。

    此次考研动员会使学院学生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使同学们对于将来的考研或就业的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自身未来的规划方向也更加清晰。

                                             沧州师范院                                              美术系团总支

                                             2013.3.14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