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志愿者慰问敬老院活动

时间:2013-06-17点击数: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迎合学雷锋活动主题,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的同时加强同学们的道德修养,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2013327号下午,沧州师院美术系团总支组织了12级部分学生代表去敬老院做义工,给予老人们呵护和关怀。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准时来到了敬老院,院长代表老人们再次欢迎同学们的到来,然后布置了工作:首先就是打扫卫生的工作,例如擦洗玻璃、栏杆扶手、搬桌椅等。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老人们的活动生活区域顿时焕然一新。擦玻璃的空余,一些同学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同学们说着自己在学校的种种欢乐的事情。这些都将老人们带回了过去那美好的青春岁月,激起了老人们对以前时光的回忆。同学们都认真听爷爷奶奶讲述着自己的经历,感受颇深!

    活动将要结束的时候,老人们和同学们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院长热情地把我们送到门口并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同学们心里也都暖洋洋的,爱的暖风吹进了人们心里,文明的春风吹开了人们的心房,这次活动让我们收获了很多,有开心有快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在同学们等公交车时大家都笑容满面地说:来到这里,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锻炼。敬老爱老应该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作为先进青年,特别是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带到校园,使得人人都感受到这份责任,这才是我们举行活动的真正目的!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系团总支

                                    2013.03.27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