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

时间:2013-06-16点击数:

           美术系“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

为了推动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新的活动领域,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增强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合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我系于201342日举行了“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从2010年我系举办第一届情景剧大赛以来,我系就力争将此项活动继续下去,打造出我系特有的品牌。每届参赛人员均为我系一年级各班学生,此次为12级本专科学生。我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韩希民、团委书记付媛媛莅临现场,美术系陈蕊书记、马占武副主任、辅导员李洪玮、孙文想、王通老师以及部分任课教师作为评委参加了这次比赛。

心理

心理2

心理3

心理4

 

此次比赛从剧本创作到编排导演、道具准备,皆是出自同学们自己的努力,克服了许多的困难。比赛期间,每个班级的精彩表演和他们精湛的表演技术让在场的每位观众的评委老师都折服,每个班级的表演更是配合的默契、到位。其中,本科绘画班带来的情景剧《遗失》讲述了一个父亲为了隐瞒母亲瘫痪的真相而被儿子误会了多年,直到父亲死去儿子才知道真相,并万分心痛的忏悔的感人故事,剧本本身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和内涵,再加上表演人员出众的演技和投入的神情,跌宕起伏的情结,让在场所有人为之震撼,并且当之无愧得取得了比赛的最高成绩。国画二班带来的《相亲相爱一家人》诙谐幽默,很好的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观众的掌声与笑声便是给这部喜剧的最高荣誉与认可,其中反串饰演扈十娘的史超同学精彩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当天每个班级都以大方自然的举止、丰富到位的表情、得体舒畅的动作向观众展示了他们青少年的风采,将比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比赛表演精彩纷呈,有让人捧腹不禁的场面,有让人潸然泪下的场景,最后在由我系同学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超越梦想》为本次大赛划上圆满句号。从观众的反馈以及评委的点评来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同时也肯定了心理导航的作用,加深了同学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的深厚友谊。

                                               

 

       美术系团总支

                                                                                    201343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