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读书月活动来啦!

时间:2022-10-22点击数:

一、 活动名称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读书月活动

二、 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围绕团结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教育目标,努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养广大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美术学院拟于2022年10月开展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读书月活动,组织并引导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著作及重要论述。

三、活动目的及意义

1.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号召,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生成长和发展中。

2.组织和引导全院师生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学习风气。

3.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发展,读书月活动将带领学生走进二十大。

4.让学生感受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和梦想追求,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理解,全面性了解中国、看待中国、读懂中国。

5.调动学生积极性,丰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个人修养,展现个人魅力。

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022年11月

活动承办单位

美术学院融媒体中心宣传部

六、

美术学院全体学生

七、活动内容

1.组织学生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经典著作及习近平重要理论论述等书籍资料,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提升政治素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鼓励号召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经典著作及重要论述,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理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前进和奋斗的动力。

2.每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体阅读学习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千在实处走在前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资料。

3.要求阅读过程中每位同学认真做好学习读书笔记。在学习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沉下去,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读书月"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组织对学生读书笔记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读书笔记将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和“美院学子”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展览。

5.举办读书推介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读书推荐分享交流会。在往年读书月活动推荐阅读书单的基础上,同学们通过推荐自己读过的优秀书籍、介绍书籍内容,交流读书心得、展示读书笔记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到更多的好书,拓宽学习视野,提高学习积极性,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

6.评选“书香班级”和“读书之星”。为推动读书月活动深入开展,将开展“书香班级,和“读书之星“评选表扬活动。通过公开展示与分享,现场打分形式,将在活动中积极认真、表现优秀的同学评为“读书之星”。同时以在“读书月”系列活动期间班级同学读书氛围、学习积极性及读书笔记质量、活动组织效果等为依据,评选出优秀读书班集体为“书香班级"。

奖项设置

书香班级

一等奖:1个

二等奖:2个

三等奖:3个

优秀奖:4个

读书之星

每班:1个

美术学院融媒体中心宣传部

2022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