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端午良辰美景,粽有千种风情”活动

时间:2023-06-22点击数:

学院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端午良辰美景,粽有千种风情”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20日,美术学院为庆祝端午节的到来,于美术学院志伟艺术楼举办包粽子活动。由美术学院部分老师和大一全体学生参与。

王超书记与张倩副院长教同学包粽子

活动开始,现场大大小小的盆中盛满了粽叶、粽绳、糯米、大枣、红豆等食材,同学们根据美术学院王超书记与张倩副院长去各班教授的如何包粽子的技巧,一起围拢在桌子旁,有模有样的开始折叠粽叶,填放食材,包裹成型,扎紧绳索,手法由生疏到熟练,包的粽子也越来越好,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个个饱满的粽子相继诞生。同学们纷纷与自己的劳动成果合影留念,收获劳动的快乐,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同学们与粽子合照

同学们包的粽子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通过本次包粽子活动,不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富有意义的劳动教育课,也让他们感受到传统节日文化的深厚内涵,进一步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增添了美院学子间的情感和凝聚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