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师范生讲课大赛(决赛)

时间:2021-12-03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11月30日下午和12月1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2020、2021级部分学生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了美术学院师范生讲课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孔维艳、副院长王通、副院长张倩、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基础教研室主任张超平、理论教研室主任孟涛、团总支书记曾凡超、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李岩、辅导员老师何寄奇、倪海香、李幸、王祥成、张雪妹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由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成员担任主持人。

美术学院师范生讲课大赛

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

美术学院副院长孔维艳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

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倩

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

基础教研室主任张超平

理论教研室主任孟涛

团总支书记曾凡超

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李岩

辅导员老师倪海香

辅导员老师李幸

辅导员老师王祥成

辅导员老师张雪妹

本次大赛的主持人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5位选手进入了决赛,与初赛相比他们更加自信,准备的更加充分。他们按照抽号顺序相继登上讲台进行说课,奉献上了一堂堂精彩的模拟课堂,他们讲课各具风格,展现出独有的教学特点与方法,散发出独有的教学魅力。

在讲解中,同学们着装整齐,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采用了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直观形式,提高了场下同学的兴趣,与场下的同学及时的互动交流,活跃了比赛的氛围。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解,落落大方的举止向评委展现出最自信的一面,评委对大家的讲课能力表示肯定并指出了大家有待改进的地方。

讲课的同学们

观众积极互动

最后,王通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希望此次活动同学们能从选手身上吸取优点,对于一些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其次,感谢在座的评委老师,他们不辞辛苦,积极针对每一位学生的优缺点做出评价,毫无保留的将自身所学传授给学生,很好地表现了言传身教这个初心;最后,美术学作为美术学院师范类专业,教学历史悠久,老师的业务水平、业务素质都很高,希望同学们平时多加和老师交流,多加学习老师们这种奉献精神,将这种品质带到以后的工作上。

王通副院长总结发言

决赛成绩如下:

一等奖:20级美术学一班 金泉桢

21级美术学三班 赵悦

二等奖:20级美术学二班 韩思佳

20级美术学二班 吴玲慧

21级美术学三班 王瑞硕

三等奖:20级美术学二班 程思莹

20级美术学三班 苗泽涛

21级视觉传达三班 孟令龙

21级美术学四班 黄语晴

优秀奖:21级艺术设计学 张鹤

21级美术学三班 谭揉揉

20级美术学一班 韩雨桐

21级视觉传达三班 马一诺

21级美术学二班 李宗哲

21级中国画 付思蒙

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增进了思想交流,为我院学子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更好的了解教学方面知识,也能在今后更好应对教育教学思路的方法,也期待更多热爱教师职业的同学参加到活动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