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教师基础技能大赛(初赛)

时间:2021-11-23点击数:


教师基础技能大赛(初赛)

为加强我院学生师范技能基本功的锻炼,提高我院师范生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1月20日晚和11月21日晚,美术学院组织20、21级部分学生在志伟艺术楼206教室开展了教师基础技能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教学秘书李岩,辅导员老师何寄奇以及部分学生干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成员担任主持人。

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

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本次比赛主要从心理素质、仪容仪表、语言表达、板书书写、教案准备、教学实施、PPT准备程度、选材标准、与同学们互动情况、主题讲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核,比赛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讲、每人五分钟,比赛中,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语言流利,板书工整,都具有独特的风格和特点,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场下的同学积极配合回答问题,活跃了比赛氛围,评委老师打出公正的分数并对选手各自存在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5名选手成功晋级到了决赛。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竞赛提升了大家的实践教学能力,增强了就业竞争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讲课的同学

进入决赛的选手有:

21级:

中国画 付思蒙

视传三班 马一诺

美术学三班 王瑞硕

美术学三班 赵悦

美术学三班 潭柔柔

美术学四班 黄语情

艺术设计 张鹤

美术学二班 李宗哲

20级:

美术学二班 吴玲慧

美术学二班 韩思佳

美术学二班 程思莹

美术学三班 郭笑熙

美术学三班 苗泽涛

美术学一班 金泉桢

美术学一班 韩雨桐

此次活动,让学生了解和掌握讲课的基本方法与技巧,为我院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互学共进的目的,同时,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对我院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