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专栏:美术学院至蒙艺砺骏进行考察调研

时间:2022-05-16点击数:

为如实掌握合作单位就业平台信息,及时掌握学生在实习基地情况,推动与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交流与合作。5月15日,美术学院副院长孔维艳、副院长张倩、辅导员教师倪海香前往蒙艺砺骏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在蒙艺砺骏,与实习单位负责人王展首先对我院老师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进行访谈交流并参观了培训机构的工作环境。

在走访调研期间,王校长带领老师们了解了实习助教老师的工作内容,并对美术学院毕业生的工作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王校长为老师们介绍了暑假培训期间的美术课程分类共有:水彩、素描、速写等课程,并根据高一、高二和高三的不同年级因材施教进行美术授课。因此,在暑假期间会招收助教老师,希望美术学院的毕业生可以积极报名。

我院17级毕业生朱庆智在此工作,谈到了自己对于就业的认识。他说:“就业是挑战也是机遇,需要很好地把握才能体现它的意义。正如山有起伏,方显其高。人有起伏,方砺其志。就业初期,用心去做的人,总会比别人得到的更多。

调研最后,双方表示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长足合作发展,并为进一步培养人才提出建设性建议。通过调研确定,蒙艺砺骏能够为美术学院的不同年级的同学们提供学习实践和就业平台,也为我院产教融合对接提供着巨大潜力,我院也将与蒙艺砺骏持续保持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

通过此次的走访调研,进一步密切了我院与实习实训基地的联系,促进学校实践教学快速、健康、有序发展,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