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专栏:美术学院至云华画室进行考察调研

时间:2022-02-15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率,全面推动校企合作,2月14日,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倩,辅导员李幸,吴鹏,邓雅轩,李岩老师前往云华画室对画室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在云华画室,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安排情况进行了调研,认真参观了画室的工作环境,与画室负责人交流了专业人才培养,深入合作意向等问题。通过交流,老师们了解到了云华画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各高校与云华画室的合作项目和合作成果。

在走访调研期间,云华画室负责人为老师们介绍了其画室的美术课程分类:共有水彩、国画、陶艺、茶艺等12门课程,根据3-18岁不同年龄段的特征,因材施教进行美术授课。与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创意园等合作,让小朋友们有更广阔的眼界、更多元的审美。现在云华已经有线下学员2000多人,20多名优秀的专职教师,在这里,每一张纸,每一罐颜料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画室与法国著名品牌贝碧欧的合作,给了小朋友一个健康的、色彩斑斓的世界。此外,云华还开设了很多课程,如书法课、steam课程、户外艺术课、中高考课程等多元化选修课程。职员中,聚集了毕业于各大美院等艺术院校的优秀人才,员工在工作的同时还可以相互学习和切磋专业知识,为大家搭建了拥有浓厚文化氛围的学习和成长的平台。

张倩副院长提出我院学生与云华画室的教学老师之间的差异等问题,云华画室负责人也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为我校指导对未来教师重点培养的方向,以及如何用专业为未来赋能等问题。

调研最后,双方表示赞同合作发展,并就进一步培养人才而继续努力。通过调研确定,云华画室能够为美术学院的不同年级的同学们提供学习实践、实习和就业多项平台,也与我院进行产教融合的对接有着巨大潜力,我院在未来也将与云华保持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

通过此次的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毕业生就业平台的联系,促进了我院就业实训的全面发展,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为应用型人才的实习就业与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