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学子寒假在行动——做一名银行实习生的实践感想(三)

时间:2022-01-10点击数:

 

我是2021级的张洪耀,在我大学生活的第一个寒假期间我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做一名银行实习生。很多人都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但我觉得不进入社会去真正地体验是无法对社会有一个充分的了解的。只有我们走入社会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虽然这次在银行的工作与我所学的专业关系不大,但在人际交往方面让我有了深刻的体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尤其是我们学生,往往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经常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得不是很理想。今年的假期我获得了在建设银行实习的机会。在此次实践过程中我学到了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它让我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深入生活、回味无穷。也对自己在社会上的能力有了更进一步地深入了解。我觉得社会实践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也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这次机会,让我收获颇多。

在这次实践中,让我们很有感慨的一点就人际交往方面, 大家都知道社会上人际交往非常复杂,我们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够了解人与人之间的交际,才能有深入的感受。大家为了工作走到一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个性。我们想说的一点就是,在交际中,既然我们不能改变一些东西, 那我们就学着适应它。同时在社会实践中也使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思考,不断学习不断积累。

实践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联系于社会。实践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可以帮助我们将学到的知识进行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机会。增强了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潜力,为我们认识社会,了解社会, 步入社会打下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