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学子寒假在行动——做一名银行实习生的实践感想(二)

时间:2022-01-09点击数:

我是美术学院2021级的周芊君,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寒假社会实习,经过了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我感慨颇多,这次在银行实习的机会让我更早的接触了社会,了解了一些社会知识,收获颇丰。一方面,锻炼了我自己的能力,让我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实践时遇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问题,也有很多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使我感到无助和尴尬,但我们有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所有的问题我们都会在一起讨论,交流,最终解决问题。在一起的这一个多月里,我觉得难免会有一些摩擦,偶尔也会有一些争执。即使有不同的意见或看法,我们也会相互理解和比较,最终得到一致的答案。

走进企业,接触各种各样的客户、同事、上司等等,关系复杂,需要去面对你从没面对过的一切。即使社会实践已结束,但活动的每一个场景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虽然在工作中并不全是顺风顺水,但我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我在实习的期间认识了新朋友,开阔了视野。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也增长了自己的才能。

在实践过程中,我们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等回到学校后我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感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实践,这种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大学中的社团生活所无法比拟的。这个寒假的社会实践是丰富而又有意义,因为在这期间的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都是对我自身的锻炼与成长,这是一种实实在在收获,是对“有经验者优先”的感悟。

撰稿:樊颖鑫周芊君

审稿:王超曾凡超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