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建团百年,青春接力”主题新生教育活动及团总支知识普及

时间:2022-09-22点击数:

为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帮助学生了解院情以及团总支的相关知识,使2022级新生快速融入到美术学院这个大家庭,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月20日晚,于美术学院志伟艺术楼组织2022级同学开展“建团百年,青春接力”主题新生教育活动及团总支知识普及。

组宣部同学代讲团课

团课开始,由组宣部同学向22级同学们进行全面讲解,带领同学们了解共青团员的基本含义与任务,并通过PPT形式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团委工作职责、校团委部门、团内工作以及智慧团建。随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美术学院团总支的各个部门以及工作职责,组宣部同学们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我院工作体系的规范性与完整性,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的机会。

团课最后,以“小事不小”结尾,分别从饭堂用餐、校团委服务大厅服务说明、校园防疫要求以及校园安全四部分分别告诫同学们在非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中,疫情防控不容忽视,时刻谨记食堂就餐要求,注重校园生活安全,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大学生活。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到了共青团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团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投身于团总支的热情,同时也活跃了同学们在全民防疫下的课余生活。最后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在团旗的指引下,让红色精神在各个地方都深深扎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