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城市规划馆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05点击数:

美术学院开展城市规划馆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城市规划馆作为一个重要的城市规划宣传和教育场所,致力于向公众传达城市规划的理念和意义。为了提升城市居民对城市规划的理解和参与度,增强对城市发展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公众参与城市规划,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美术学院于12月2、3日派出20名志愿者前往沧州规划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规划馆负责人介绍工作岗位和注意事项后,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指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大家共同等待小记者们的到来。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注意小记者们的安全保障,积极帮助小记者脱换衣服。提醒他们不要随意触碰馆内陈列物品,不要喧哗吵闹,维持馆内秩序。并跟随讲解人员与小记者们共同观看沧州市2035年未来规划3D影片。同时,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以及小记者与讲解员的互动中了解沧州的建设成就,沧州市整体规划、大运河建设规划等等。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沧州市规划馆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志愿者们认真工作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回顾了沧州市历史的变迁、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目标。让学生亲身接触、感知城市规划的变化与发展。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有助于引导公众关注和参与城市规划,提高城市规划意识,促进城市发展与公众对话。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