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陈兴丽: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时间:2023-09-11点击数:

校友专|陈兴丽: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一、个人简介

陈兴丽,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现任河北省沧州市沧州工贸学校绘画专业任教。

陈兴丽

二、心声寄语

回顾那难忘的四年师院学习生活,我要感谢母校辛勤的教育培养,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梦想起飞的跑道。成才之路不一定会创造人生奇迹,但一定要有奋发向上的轨迹。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迷失自己,在顺境中趁势而为,在逆境中破浪前行。在美术学院的四年,是我人生中最充实、最快乐,最宝贵的四年。衷心的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三、工作业绩

2022年荣获沧州市中小学“我是安全宣传员”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2022年荣获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河北省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级最受欢迎教师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受欢迎的教师”

小编:时光流转,岁月如梭。作为从业多年的教师,你认为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才能让以后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陈兴丽:

1.学习能力:大学生应该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包括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广泛的专业知识。他们应该具备主动学习的态度,能够不断学习并适应快速变化的工作环境。

2.创新思维:大学生应该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包括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应该具备勇于突破传统思维的能力,有对新事物持开放态度的思维方式。

3.团队合作:大学生应该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包括与他人沟通和协作的能力。他们应该能够有效地与团队成员合作,共同完成任务,并能够处理有不同背景和观点的人际关系。

解决问题能力:大学生应该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能够灵活应对各种复杂情况。他们应该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够独立思考并做出正确的决策。

小编:获得荣誉的过程是艰辛的,在面对困境的时候,你是如何督促自己坚持、进步与成长的呢?

陈兴丽:面对困境时,我会调整态度、明确目标、自我反思、学习成长,并寻求他人的支持与帮助。我会问自己,我是否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在面对困难时,是否有更好的解决方法?通过自我反思,我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并提升自己。从而克服困难,实现自我价值

小编:大学四年相信你一定收获满满,在拥抱热爱,追逐未来的过程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陈兴丽:最大的收获首先是学术知识和专业技能,通过课堂学习和课后实践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将是我们在未来职业中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在大学里,我们会遇到良师益友,这将会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小编:为助力学弟学妹们更好的拥抱热爱,追逐未来。有什么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陈兴丽:当你们选择了一条路,就要坚定地走下去,不要轻易放弃。在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是很正常的,只要你们持之以恒,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同时也要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和能力。最后,记得要珍惜时间,把握好每一天,让自己的生命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