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墙绘谱写美丽乡村,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8-30点击数:

多彩墙绘谱写美丽乡村,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一墙一故事,一画一风景。为增强美院学子的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乡村艺术添彩。8月25日我校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曾凡超带领美术学院聚绘we来志愿队来到我校文明创城包联社区张庄子村开展了暑期三下乡“强国复兴有我,公益美化墙绘”社会实践活动。

为保证墙绘质量与效果,在投入创作之前,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访研究了村内的墙面,认真设计适合于当地的绘画风格,力争完成最完美的画作。彩绘现场,师生在烈日下挥动手中画笔,起形、上色、精修,每一个步骤都精益求精。他们将张庄子村的外墙变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卷,以细腻的色彩和精湛的技艺展现了乡村的美丽和农民的奋斗精神。

师生共同进行创作

每一幅画作都是师生共同努力的产物,师生的画作让原本冰冷的墙面动起来、活起来。途经墙绘的村民纷纷驻足观看,对墙画赞不绝口,赞扬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和战高温斗酷暑的奉献精神,也由衷地感谢大学生志愿者们为美丽乡村建设出力。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乡村文化认同感,也让张庄子村的乡村文化焕发出新的魅力,推进了新农村建设,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奋斗新时代,实践正青春。学生们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乡村,认知乡村,了解乡村发展状况,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充分发挥其特长服务社会,为美丽乡村建设、地方文化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同时丰富了大学生的假期生活,增强大学生的动手能力,磨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意志,培养了大家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